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农村,自己用水管洗车行不行?洗车工:等着重新喷漆吧

2020年01月27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过年回乡,很多朋友都会选择自己开车回家。但是,尤其是对很多老家在农村的朋友来说,回一趟家,车就会蒙上一层尘土。很多讲究人也都对这些非常在意,但碍于交通不便,只能自己在家动手洗车。

从表面看来,自己动手洗车其实是个好事。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够近距离的观察爱车的每一个细节。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洗车其实也是个技术活,自己动手洗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天气的选择

关于天气方面,其实可以分为两点。首先是要确保目前的天气和未来的天气,如果明知第二天是雨雪天气,相信很多人也都会打消念头。

此外,如果近期是好天气,也建议选择阴凉处。尤其是外观部分,最好在室内或者是阴凉地,尽可能避开阳光直接照射,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使车身快速变干留下水印。这一点 ,冬天其实也是同理。如果在室外尽可能快速擦干,否则水滴快速结冰后,很有可能导致漆面出现裂纹,

流程别搞混

步骤方面,大家也许都知道是由内而外。但细节方面,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我们清洗外观前,要先用普通的清水将车身冲洗一遍,作用是将覆盖在漆面上的沙粒和尘土,避免直接擦拭带来划痕。

第一步进行完后,才开始打泡沫或者洗车液。在这方面的选择,其实也有讲究。很多没条件的朋友,都会选择用洗衣粉洗衣液或者洗洁精代替,其实这是不妥的。由于成分不同,洗衣液洗完后会导致车漆发白,尤其是黑色车身,更加明显。所以,有条件建议还是选择专业洗车液。

同时,在毛巾上也是有选择的。我们普通人用的毛巾,因为纹路不同也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伤害。这一点,如果是专业的洗车毛巾,就会最大程度降低对车漆的伤害。而且,洗车巾和擦车巾最好不要是同一条,避免隐藏在毛巾内的砂石划伤车漆。

最后是内饰方面,很多人都觉得和普通的家具清洗没区别。其实不然,如果有专业的表板蜡是最好,如果没有,也可以适当使用肥皂水。千万不要选择一些具有强腐蚀性的洗涤剂擦拭中控台,很有可能造成中控台脱色、腐蚀等影响。

洗车的频率

很多朋友在家闲来无事,看车脏了就想洗车。其实,无论是自己动手还是去洗车店,我们都不建议洗车频率过高,频繁洗车也会对漆面造成较大伤害,比如氧化等等。如果特殊情况,比如经历了雨雪、泥泞等特殊天气或路况后,我们建议尽快清洗,避免车漆受伤。

而且,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很多人为了阴凉很喜欢将车停在树下,从而导致整个漆面上都是鸟粪、树胶。其实这些东西内也都藏着很多有害物质,最终导致车漆黯淡无光。

结语:关于自己动手洗车方面的小技巧和错误行为,今天就为大家盘点到这里,你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