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避免旁边车开门碰到你的车?

2020年02月02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有则新闻引起了小编的注意,因为实在太“无厘头”了。事情是这样的,浙江绍兴的柯先生反映,他小舅子在某新建小区花22万元买了个车位。前段时间房子交付了,他们去办手续顺便看看车位。但到了地库却发现车停好之后,人根本下不来,只能蹲着出来。

柯先生当时想,可能是小舅子的本田冠道太大了,结果换成自己的帕萨特停进去还是下不来,这就很尴尬了。现在柯先生小舅子只希望物业尽快解决给自己换个车位。

看到这里,小编不禁想到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地库选车位有技巧,这几种千万不能要》。里面就提到了,设在三堵墙中间的车位,貌似周围没有其他车辆像个独立车库,但监控死角、只适合停smart之类的小车,而且对车技有严格考验。

还有一种最怕的情况,那就是隔壁车“大力开门”把车砸出个“坑”来。

遇到这种情况简直太郁闷了,小编就有亲身经历。我们大飙车不是有贴膜业务吗《换个颜色换个心情,汽车改色了解一下》。小编给自己的爱车刚刚贴了身“新衣服”,结果没过两天在上车时突然发现车门侧面的膜被磕掉了一块。从剐蹭的位置和面积来看,肯定就是边上车开门碰掉的。这也没地儿找人说理去,只能吃个哑巴亏。不过还好贴了膜,要不被蹭掉的就是车漆了。

所以我们怎么避免旁边车开门被碰到的情况发生呢?第一,比如我们停在地库,可以优先考虑单侧靠墙的位置,但停车时需要注意不要离墙太近。

挑选车位可以把被“砸”的概率降低,但终究不能完全避免。所以只有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才是正道。市面上有就有不少针对车门使用的防撞条这种防撞条可以直接贴在车门上,防止开门时车门撞击一旁的车辆、墙壁等。

预防措施到位是次要的,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从自身做起。下车时注意将门和边上的车辆之前留下一点空隙,然后侧身用手扶住,控制好车门位置然后再缓慢下车。只有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才能换来一个良好的用车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