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大众信仰的我,也被这台帅气的轿跑吸引住了【快车体验271】

2020年02月03日 01:4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市面上各式各样的轿跑SUV,已经把“轿跑”一词给玩坏了,像下面这台宝沃BX6,虽然有一个溜背的车身造型,但这样突兀的设计,我是真的欣赏不过来。

真正的轿跑,应该是这样的。

一汽-大众CC 2020款

官方指导售价:24.68-30.1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动力系统:2.0T高低功率

变速箱:7挡双离合

最大马力:186匹/220匹

峰值扭矩:320牛·米/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帅就完事了

实拍车型:2020款 380TSI 曜颜版 国VI(指导价30.18万元)

市面上那么多轿跑,我最喜欢的就是大众CC和上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LS,每次我在路上看到这两款车型,都会被它们吸引到,因为它们侧面那种流畅美,真的就像是一位身材妖娆的模特站在你面前,难道你不会起劲吗?

流畅的车身造型向来都是大众CC最能吸引路人眼球的地方,这次大众还为这台充满运动感的轿跑配上了一种名为“卡库金”的车身颜色,看到它的第一眼就像我打开媳妇的首饰盒,满眼都是Bling Bling的感觉,如此独特的车身配色也更好地提高了车身辨识度,吸引更多路人围观。

一台轿跑,自然要有一个低趴的车身姿态,设计师为了给大众CC营造出更低趴的视觉效果,将车身高度控制在1447mm,车头运用大量的横线条也让整个车身更显宽大,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组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立体感更强。

光从外观来看,大众CC已经做到了尽善尽美,但我对它的尾部设计还是不太满意,这样一台充满动感的轿跑车型,车尾的排气管设计却显得太低调,如果可以换成双边共四出的外露圆筒排气管,那就更完美了。

尽管它是我心中最美的轿跑之一,但这一代大众CC在上市之初,还是有不少车迷接受不了大众CC如此前卫个性的外观设计,因为大部分车迷对大众CC的印象还停留在初代大众CC的圆润美,换代后的大众CC用上了更多锐利的线条,大家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也是很正常。

这就跟第八代凯美瑞推出的时候一样,当时不少消费者认为,它比以往成熟大气的凯美瑞变得更年轻个性,反而难以接受,但看看凯美瑞的销量,2019年平均每个月能卖出超过15000辆,这样优秀的销量成绩,你还会质疑它的外观设计不符合大众审美吗?

性格分裂的它,却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

来到大众CC的车厢内,是不是觉得非常熟悉?大众旗下车型的内饰设计基本都是这个模样,一台外观如此个性运动的轿跑,内饰设计却是那么“大众”,真的就不能搞点新意思吗?就连空调出风口中间也依旧保留了一块钟表,如果整个车厢能够设计得运动点,那不是更符合大众CC的定位吗?

在我看来,大众CC有点性格分裂,但这种符合大众审美的内饰设计,即便看起来成熟大气,也难以让你挑出毛病,况且大多数消费者买车都是想买一台外观时尚运动,看起来颜值高就行了,内饰设计并不需要太前卫,实用舒服就好。

大众CC到底实不实用?那就要看你的身材了,高个子或者大胖子坐这样的后排会有点憋屈,但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一台轿跑,你去问问那些买大众CC的车主,有谁是因为实用性而选择一辆天生空间不占优势的轿跑?买大众CC这种车,外观足够帅气就完事了。

外观运动,并不代表它骨子里头就足够运动,这就像是社交平台里面漂亮的小姐姐,现实当中未必真的是一位美女。这台大众CC搭载由高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无论是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还是发动机的动力爆发都能让你兴奋起来,底盘调校自然不说多说,德粉们都知道。

但在我看来,这辆大众CC还不够运动。主要是因为它的转向系统没有太多沟通感以及反馈,即便底盘调校和动力系统有不错的运动特性,但当你在劈弯的时候握着这个方向盘,它就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方向盘,不会给你太多的感情传递。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不过我也相信这台大众CC可以跑得很快,因为EA888发动机的改装潜力非常大,刷个二阶程序,换一下进气和排气系统,发动机马力就能奔着300多匹去了,足以让你在红绿灯起步一马当先,这种加速带来的快感,也能给到你驾驶乐趣。

本来我也想找找大众CC的主要竞争对手,但仔细想了想了,这个价位能买到的无边框车门的掀背轿跑,除了大众CC真的没有其它选择了。选择这样个性运动车型的消费者本来就不多,大众CC的销量自然也不会很出色。不过我还是希望国内有更多这样个性的新车推出,让国内的汽车市场变得更加多元化,给玩车的朋友更多的选择。

主观评分:8.5分(满分10分)

我是很喜欢这台大众CC,但它转向系统还是差点意思,如果它的转向可以像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那样精准以及充满沟通,我真的有可能给它满分。

这台实拍车型指导价超过了30万元,肯定有人会说为什么不选华晨宝马3系北京奔驰C级那些豪华品牌车型?不想跟你纠结这种无聊的问题,只想问你一句,别人家的老婆那么好看,你为什么不娶一个回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