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援火神山!这些汽车人战“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03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如期正式交付。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八天时间,争分夺秒,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正式落成,与此同时,军队1400名医护人员空降武汉,火速驰援火神山,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面对还在持续蔓延的疫情,除了“雪中送炭”的军队医护人员援助之外,近日社会各界捐资捐物的热情空前高涨,汽车圈自然也立即行动起来,不少车企在第一轮捐助过后,再度加码援持,“增兵”火神山,又上演了第二轮捐赠。

北汽集团:累计捐款突破4300万

面对疫情肆虐,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处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北汽集团全员行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2月2日,继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奔驰捐赠1000万元、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捐赠1500万元、北现金融捐赠100万元之后,北汽集团再次联合旗下10家单位,共同捐款1700万元。

截止到目前为止,北汽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关联单位已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北汽集团捐款将用于购置疫区紧急救护物资,以满足救治患者的需要,其物资将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分发到目前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五省及北京市。

除了捐款捐物之外,北汽集团也全力组织紧急加班生产抗击疫情所需的负压救护车、特种运输车,其中福建奔驰、北汽福田积极响应工信部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自大年初一起就复工以保障负压救护车生产,目前已有大批负压救护车征战前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武汉火神山工地也有大量的北汽福田雷萨泵车、搅拌车及起重机设备24小时昼夜不停的奋战施工。据北汽车联网数据统计,目前有超过2600辆北汽福田物流运输车、工程作业车在参与武汉市的各类防疫救护工作。

正如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所言:“这是一场大仗、硬仗,更是一场必胜的仗!不光13万北汽人心手相牵、共克时艰,我们也和全行业、全社会,和全国人民一同抗击疫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北汽集团必将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攻坚战!”

一汽集团:总捐款达8100万

除了北汽集团,2月1日,一汽集团也进行了追加捐赠,中国一汽一汽-大众追加捐赠资金至8100万元,并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其中,中国一汽一汽-大众累计捐款均达到4000万元。

事实上,早在1月27日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便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携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同时,在资金支持基础上,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同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也鼓舞一汽集团的员工:“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难关。”

广汽集团:累计捐赠1400万

面对这场开年大“疫”,作为疫情防控捐赠的先遣部队,“防疫攻坚路,广汽爱随行”,广汽集团也在1月份的最后一天宣布: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广汽集团总部800万元,广汽三菱100万元。

而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则是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车辆和物资用于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以支援战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

事实上,在此之前,广汽集团已于1月26日宣布捐赠500万元,紧接着1月28日,又为应对广州市医疗物资告急需求,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拿出工厂储备物资,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4000个和6000个口罩。

到目前为止,广汽集团已累计捐赠14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广汽集团总部共1000万元,为武汉疫情的控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2月1日,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也曾到下属企业如祺出行、广汽丰田、广汽新能源、广汽研究院、广汽传祺以及广汽商贸旗下两家销售店,进行调研、检查、督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面对疫情的爆发,不仅有像北汽集团、一汽集团、广汽集团等这样的国有企业有如竞赛似的伸出了二次援助之手,甚至是造车新势力、出行公司、汽车电商等初创企业,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经销商集团等也纷纷驰援,加入到了捐赠的队伍中。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为止汽车行业60多家企业向疫情严重的武汉市及全国其他严重地区伸出了援手,总计捐款捐物总额已超过9亿元,直逼10亿大关。

如今看来,这场展现“汽车人”社会责任感的捐赠仍在“开足马力”进行中。

然而,车企们面临的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还在经受寒冬肆虐的车市,又惨遭意想不到的疫情,车企们必然面临着工厂复工延迟,甚至包括研发、生产乃至营销造势的发布会活动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车企自身乃至上下游供应商们的经济损失肉眼可见。

即便如此,车企们对疫区的捐赠以及追加捐赠依旧连绵不断,团结一致的捐助抗疫前线。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曾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应付生活中无边的苦难的,所以,自己需要别人帮助,自己也要帮助别人。

的确,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而车企们一次又一次的捐助抗“疫”前线,又何尝不是为那些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线上的每个人与死神搏斗,争夺一丝生的希望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