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图详解本田e 详细参数已曝光/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2020年02月04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本田e车型于2017年以概念车形式亮相,之后的可量产版车型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近日,本田官方公布了这款车型的详细参数,包括动力参数、电池容量、续航以及丰富的智能安全装备。

首先是外观部分,量产版本的本田e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通过圆润的线条和个性的造型让复古和现代两个矛盾的风格有了完美的结合。

头灯和尾灯都采用了圆形设计,非常有标致性。A柱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形成了无框车窗的外观,让整台车的侧面显得干净利落。

隐藏式的门把手得到了保留,当驾驶员拿着钥匙接近车辆或通过My Honda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激活车辆时,把手会自动弹开。后门门把手集成在C柱中,仍然可以让车辆保持光滑的侧面造型。

侧视镜系统(SCMS)在海外版车型中会得到保留,该系统取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通过外部摄像头可为车辆内的两个六英寸屏幕提供实时图像。提升安全性的同时还可以优化整车动力学。

引擎盖上方设计了车辆的充电接口,目的是便于从汽车的任何一侧使用。盖子由高强度玻璃制成,在光滑的外盖内部还设计了LED灯,当驾驶员靠近汽车时欢迎驾驶员,并会在充电时显示蓝色光源,当充电发生错误时显示红色。

内饰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营造出了精致而现代的内部空间。五连屏的设计让这台小车充满了科技感。在材料运用上,使用了人造木纹饰板和植物材料,目的是为了让内饰更加具有亲和感。

中控台上方五块屏幕是内饰设计的最大亮点中央和副驾驶前方的屏幕尺寸为12.3英寸LCD触摸屏,负责信息娱乐显示。显示界面支持自定义,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按照自己习惯摆放应用图标。

两个屏幕可以实现互动,通过滑动屏幕即可实现。此外该系统允许乘客将例如导航类的指令分享到驾驶员屏幕内,在应用程序下载方面,除了官方提供以外,还可以通过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通过手机镜像进行补充,因此能够在双触摸屏上查看社交媒体,音乐和其他互联网服务。

驾驶员前方的8.8英寸TFT仪表负责显示车辆信息,包括电源和充电状态,驾驶模式以及安全功能详细信息。驾驶员可以个性化设置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DAS)显示的信息、数量和布局。

双幅式方向盘简约但不简单,上方集成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左侧按键可以控制音频、语音以及仪表、右侧控制巡航和智能驾驶系统,按键采用钢琴烤漆材质设计,更加有质感。

在中控台下方还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包括两个USB接口(后排也提供两个)、HDMI、12V电源接口和230V(最高支持1300W)交流电插座。

空间利用一直都是本田的强项,在这台本田e上也不例外。当后排座椅抬起时后尾箱具有171L的储物空间,而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出861L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本田e入门版车型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为9秒。本田e Advance配了了一台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为8.3秒。

两款车型均配备了总容量为35.5度的三元锂电池,本田e Advance版本车型续航(WLTP)为210公里,本田e 续航(WLTP)为222公里。电池系统配备了水冷温控系统且具备加热功能,可以让车辆在极端天气情况下拥有最佳的续航里程。水冷还可以提高直流充电的效率。

在充电方面,直流快充下30分钟即可完成0-80%的充电,交流充电部分,车辆可以实现最高7.4kW的功率,4.1消失即可将车辆充满。在充电过程中,驾驶员可以通过My Honda +应用程序查看车辆电池状态和充电数据,还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启停。

在智能化方面,新车配备了数字钥匙。因此智能手机中的My Honda +应用程序可以远程锁定和解锁汽车。另外通过近场通信(NFC)还可以使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在车辆的B支柱上点击My Honda +应用来锁定和解锁车辆。

在主动安全技术方面,本田e首先为用户配备了智能泊车系统。通过使用四个摄像头和12个声纳传感器来实现。多视点摄像头可以检测停车位的白线,而传感器可以识别实际的停车位。

本田e还提供同类产品高级别的安全功能和辅助驾驶套件,全新一代的本田SENSING技术会搭载在本田e上。该技术包含领队汽车离场通知系统(前方车辆开始行驶时通知驾驶员),减少碰撞油门控制(防止在起步时遇到障碍物或倒车时车辆突然加速),低速制动(在低速行驶或倒车时遇到障碍物紧急制动)和减少碰撞制动系统(帮助车辆减少和车辆行人的碰撞,可以在没有信号灯的夜晚探测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如遇危险可自动制动)

除此之外还包含自适应续航控制(ACC)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智能限速器(ISL以驾驶员预先设定好的速度行驶)道路偏离缓解系统(RDMS)交通标志识别(TSR)和自动远光灯功能,对于一款城市小车来说,已经将安全装备武装到了牙齿。

目前关于本田e车型,国内并没有引进的消息。但这款产品即将量产证明着本田在快速向纯电动汽车领域迈进,相信在不久之后,国内就会有悬挂本田车标的纯电动车型出现,也不排除会以进口方式引入这款个性的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