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却不爱坏的日系SUV,韩寒是车主,19.18万起丐版就有全时四驱

2020年02月05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小辛。

又到了今天的新车环节啦。今天咱们来聊聊斯巴鲁的XV。

最近斯巴鲁正式发布了2020款斯巴鲁XV车型,此次更新升级共带来了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18万元至23.18万元

外观变化小

在外观方面此次升级的斯巴鲁XV车型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得以延续。一些小的细节部分增加了一些颜色的变化。

带银色涂装的黑色车顶扰流器增加了一些运动感。而这种银色涂装也是此次升级车型上的细节调整部分。

标志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LOGO也被标注在侧面翼子板处。

银色涂装的反光镜与车尾顶部扰流器、前雾灯形成呼应。让新车看上去不那么单调。

(18英寸轮毂)

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18英寸的双色轮毂。样式和形状都与17英寸轮毂有很大区别。

(17英寸轮毂)

配置很贴心

来到内饰就更是熟悉的感觉了,风格上还是一贯沉稳中庸的感觉。但在材质上有了一些升级。可选的棕色、银色、碳纤维风格装饰条与黑白双拼座椅相呼应,对于车内质感的提升还是有明显帮助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斯巴鲁XV的高配和中高配车型上搭载了斯巴鲁引以为傲的EyeSight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其实我们早就不陌生了,它实际上是集成了主动制动、自适应巡航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警报与提示(困倦和疲劳提醒)这四个功能。在这套系统内配备了双目立体摄像头,能主动判断车辆实时状况,从而选择介入时机。

配置方面全系产品增加了后座提醒功能,这个功能主要是为了应对后排乘客和后排放置的物品的。在车辆熄火状态下,如果后排座椅上有遗忘的行李或者儿童,车辆会发出警示音。虽然说把孩子忘在车里这件事发生的概率不是很高,但能有这样的功能,可以说斯巴鲁确实用心了,这一点必须表扬。

动力有待提高

动力配置方面,斯巴鲁XV并没有什么升级,与此前的车型保持一致。普通版车型继续搭载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匹配CVT变速箱。

智擎版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45马力和188牛·米,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3马力和65牛·米,从账面数据上看,这区区13马力似乎对整体动力性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升。传动系统继续匹配CVT变速箱。

(一般直列式发动机)

(水平对置发动机)

虽然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重心很低,但在动力性上表现就没那么好了。现在这套动力系统与我之前测过的斯巴鲁森林人车型上的动力系统完全一致,在森林人上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就比较孱弱,尤其是高速再加速能力很差,让人觉得在高速上超车比较没信心。混动系统介入时也有一些突兀。不知道斯巴鲁XV能否改善这些问题。

好啦,这期就跟大家聊到这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到我的微博 @辛铁成- 和我互动。对于这款车,你们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大家下方留言一起来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