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自主汽车品牌欲进中国 总统打call 或起价8万

2020年02月06日 12:06: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长城汽车已经在逐步实施全球布局战略,尤其是在2019年在俄罗斯的建厂,更是奠定了长城汽车在全球的地位。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成长,那俄罗斯的自主品牌如何呢?当然也是一直在“瞄”着中国市场,在看到德系、美系、日系和韩系大张旗鼓进入中国,并且得到不错的反馈之后,俄罗斯也按捺不住了,最近打算向中国市场“推送”一款新车。

日前,有消息称,拉达正计划通过进口形式向中国市场输出其全新车型拉达Xcode,这款车是拉达在2019年在俄罗斯本土市场的一款重磅车型,也是拉达在新时期推出的一款全新现代化车型。这款车型应该是俄罗斯的重点车型,在俄罗斯的“待遇”那也是相当之高,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亲自乘坐拉达汽车,为拉达品牌“代言”,那么这款车进入中国之后会如何呢?

2017年 拉达在中国试水失败

现在中国的市面上,看不到任何一个俄罗斯的汽车品牌,连印度都有塔塔集团的路虎捷豹,奈何作为一个世界强国的俄罗斯,倒是和中国在汽车行业没什么交集?其实并非如此,其实俄罗斯的某汽车品牌还曾经进入过中国市场,最近的一次是在2017年3月,一辆看起来特别奇怪的SUV打着俄罗斯的旗号,在3月2日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驶出,第一批次是120辆,也是俄罗斯拉大的车,叫做NIVA,进入中国境内的这批车子却根本没来得及销售,因为在整个车辆的车身性能上都是初级货色,这个等级回到90年代的中国还算靠谱,2017年都在追求智能化的时代,这款车也只能是折戟而归。

2020年 拉达再携SUV重来

估计俄罗斯的“老毛子们”在拉达失败之后,也回家仔细研究了失败的具体原因,所以在2019年拉达在俄罗斯本土市场中再度投放了一款重磅车型,叫做拉达Xcode,是一款全新的现代化车型,看起来的确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都和之前的车型有很大区别,所以,俄罗斯也想靠着这台车打开中国的汽车市场。

Xcode基于日产JUKE平台生产,定位于小型SUV,前脸采用X型蜂窝状进气格栅,车身也采用双色设计,内饰也走起了双色拼接座椅,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和手机充电能功能,简洁但是够用。

动力方面,这款Xcode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10牛米,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一台小型SUV产品来说,这样的动力数据算得上优秀。这款车的预计售价在8万左右,但是能在中国市场卖出多少销量,这可真是不好说。

强如俄罗斯 伏尔加强过拉达

按理说,俄罗斯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怎么会没有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呢?或许,对于这个国家的人来说,伏尔加才是重点吧,就像在俄罗斯,人们可以开着中国八九十年代的车子,但是也要开车出来买酒一样。

而为什么没有好的汽车品牌,本源就是因为没有竞争,对于位数不多的几个品牌,生产的车辆足够本土人民使用,还操那么多心干嘛?有那时间不如回家喝酒去。

鬼扯:其实对于这台车来说,很多人并不看好,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在中国的自主品牌当中可以有更好的选择空间。而且在普京为其“站台”的时候,拉动门把手居然直接将其拽了下来,可见质量几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