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年“超级碗”,今年哪家车企的广告最有创意?

2020年02月06日 14:00: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宋双辉

看腻了国内毫无创意的汽车广告,每年美国的超级碗(Super Bowl)就成了最让大家期待的汽车广告盛宴。

超级碗素有美国“春碗”之称,即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总决赛,在美国人气和收视率都非常高。想在赛事休息时间插播的广告必须在30秒内,而这短短半分钟的价格却高达500万美元,所以能在这露脸的广告片也都是超强制作阵容,不输好莱坞大片效果。

今年的超级碗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晚18:30分举行,往年绝大部分车企都会提前放出广告片让大家先睹为快,不过今年有些不同,不久前篮球巨星科比意外离世对全世界的体育界来说都是一个噩耗,所以很多公司临时调整了广告片内容。

比如丰田就表示正在对广告片进行最后修改,要删除一些场景,所以没有提前公布正片内容,目前能透露的只有这是一支关于全新汉兰达的影片。

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捷恩斯(Genesis)删除了影片中一个直升机的画面,而由于通用汽车的广告片中有科比密友、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镜,所以他们也选择不提前发布正片内容,以示尊重。

虽然通用没有公布正片,不过从之前发布的几支预告片中我们可以得知本次的主角将是全新的悍马纯电动皮卡。被复活后的悍马将归在GMC品牌旗下,这款新车将于5月20日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已经提前发布的几支广告片都带来了哪些精彩创意吧。

奥迪:“二丫”出镜,高唱“Let it Go"

去年奥迪就把这黄金30秒的影片给了纯电动e-tron家族,今年主角依然是它。

在被烧油的美式肌肉车们搞得尾气熏天、拥堵不堪的城市街道上,权游中的“二丫”梅西·威廉姆斯驾驶着一辆奥迪e-tron GT“杀出重围”,高唱改编自《冰雪奇缘》主题曲的“Let it Go”,号召大家一起对旧规则“放手”,拥抱可持续的未来。

作为音乐剧来看的话这支广告片效果还是不错的,创意的话只能打个70分,而且我觉得交通糟糕也不是汽油车的锅吧。

保时捷:打打打劫了

保时捷第一次登上超级碗的舞台,也是为了自家的电动宝贝Taycan来的,这支片子绝对是好莱坞大片水准,直接搞了一场追车大戏。

话说在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有个“毛贼”盗了一辆Taycan Turbo S跑了,警卫们赶紧出动,驾驶着各种保时捷经典跑车一顿狂追,就是为了告诉大家,电动的保时捷那也是保时捷啊,性能杠杠的,所有的保时捷都拥有相同的灵魂。

不得不说保时捷这次在超级碗的亮相够惊艳,片中不但能欣赏到黑森林的美景,还有一众经典跑车的追逐大戏,创意也是相当给力。

现代:波士顿口音有多怪?

现代汽车这次的广告片是为了宣传新索纳塔这款车的远程停车辅助功能而来的,内容也比较中规中矩,不过是向大家展示一辆车能够自己停进狭窄的停车位而已。

但是,现代汽车玩了一个口音梗,找来了“美队”克里斯·埃文斯在内的几个波士顿地区出生的明星,用波士顿口音交流,比如这个智能停车功能Smart Park在他们嘴里变成了“Smaht Pahk”,而现代的slogan“Better Drives Us“也变成了“Bettah Drives Us”,特别搞笑。

本来是个俗套的情节,但是加入了一些幽默元素之后就变得与众不同了,创意不错。

起亚:生活很苦,你要坚强

起亚这次的广告片聚焦无家可归的年轻人群体,属于公益性质的片子,他们请来了奥克兰突袭者队的乔什·雅各布斯(Josh Jacobs)出镜,雅各布斯的童年非常凄惨,中学期间一度无家可归而流浪街头。

片中的雅各布斯驾驶着一辆起亚Seltos,在路上遇到了童年的自己,他告诉年幼的自己,无家可归的生活虽然很苦很难,但是必须相信自己,要坚强,终有一天你会成长为一个出色的人。

虽然车的元素在片中非常弱,但是从公益片的角度出发这是一支很有社会意义的广告。

捷恩斯:啥叫“轻奢”

作为现代旗下的新推出的豪华品牌,捷恩斯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提升在美国人心中的知名度,告诉大家它们是不一样的“新豪华”。

这次他们请来了好莱坞明星伉俪约翰·莱昂(John Legend)和克里斯西·泰根(Chrissy Teigen)出镜,两人盛装出席一个豪华派对,却发现自己与这种老气横秋的豪华感格格不入非常不自在,于是他们开着捷恩斯GV80逃离了派对,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才是“年轻的豪华”、“有趣的豪华”。

影片本身拍的很有趣味,也很好地传达了主旨,就是从车的镜头中我没太感受到这辆GV80的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