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人遗忘的MPV,全进口现仅16万出头,却卖不动

2020年02月06日 21:02: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当谈到MPV,许多消费者第一时间便会想到五菱宏光、宝骏730以及别克GL8这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基本上也代表了三个不同的领域,偏向于货用的五菱宏光是许多人的创业好帮手,更注重家用的730则是大部分普通家庭的好伙伴,而更强调商用化的别克GL8被称作移动公务舱,在大大小小的企业里面都很受欢迎。

当然,像国产宋MAX、日系奥德赛、艾力绅等也有一定的市场地位,但是整体上并不如前面几款车型。除了这些我们熟悉的名字之外,很少有人会想到,其实法系也有MPV车型,只是法系车目前在市场上基本上就是一个被遗忘的对象,MPV目前毕竟还是没有轿车、SUV那样普遍,法系MPV自然更加被人所忽略了。

雪铁龙在很早前就引入过一款MPV车型C4毕加索,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售价21.68-26.58万元,受限于进口,其价格不算便宜,不过目前优惠比较大,最高甚至达到5.5万,终端已经降至了16万出头。但即便如此,其销量依然很不尽人如意,这是为何呢?

C4毕加索的外观整体拥有法系车那种独特的个性,同时标致的家族味道也很浓,双人立的雪铁龙车标与镀铬条连接一直延伸至LED日间灯处,大灯组为分体式设计,整个前脸辨识度很高。而看侧面,C4毕加索的车窗设计很有特色,从A柱到D柱有一根长长的镀铬条装饰,提升了精致感。另外 ,可以看到它的A柱三角窗区域比起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的面积都要大,这无疑可以减小盲区,提高行车安全性。C4毕加索的车尾设计比较饱满,也非常圆润。通过独特的尾灯造型,也非常容易辨认出这是什么车。

很多人都说,雪铁龙的内饰总是有些反常规,令许多国内消费者比较难以接受,比如说中置的仪表盘,确实很多人都看不习惯,方向盘没有了凸起的仪表区域,显得有些空荡荡,但是另一方面,它会让驾驶员的视野更加宽阔,大大的A柱三角窗、以及前风挡,都是围绕这一目标设计,开过毕加索的人都会知道,其车内视野以及通透感,真的是目前很多车型都没法比的。

不过C4毕加索的配置在当下来看就显得有些偏低,全系标配6个气囊、后雷达、定速巡航、液晶仪表、中控屏、自动空调、温度分区,但是低配没有倒车影像、天窗、无钥匙启动,而且还是卤素灯、全系无胎压监测,只有高配才有手机互联,并线辅助,如今很多品牌都越来越注重配置表现,C4毕加索由于车型比较老旧,配置也没有跟上时代,拖了很大的后腿。

C4毕加索的17款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2×1826×1652mm,轴距2850mm,对于一款MPV来说,这样的数据其实很一般。而15款车型的长度、高度、轴距都要更小于17款车型,因此空间也并不是C4毕加索的强项。比较令人满意的是它的实用性,因为每个座椅都采用了独立设计,可单独放倒,从灵活性这点上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对于C4毕加索搭载的动力系统,我想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非常熟悉,或者说太熟悉了。搭戴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很多法系车上面有出现过,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显示其零百加速成绩为9.5-10.2S。

整体来看,C4毕加索的外观设计独特,内饰也很个性,但是这些都不一定能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更为重要的是,其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没有优势,而且配置也非常拖后腿,动力也只是中规中矩。虽然许多车主所公认的通透的驾驶舱视野,但是仅凭这一点无法打动消费者。再加上法系车在国内原本就不怎么受待见,种种因素下,C4毕加索的销量就更加惨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