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这辆车在印度还没上市,就把对手全秒杀了

2020年02月07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一款新车,在没公布官方售价的情况下,就收到2800份订单是什么水平?

一辆电动车,在还没正式上市的情况下,销量就超过了当地去年电动车销量总和,这又是什么水平?

2月5日,第十五届印度国际车展开幕。上汽印度公司携荣威Marvel X、MG EZS、MAXUS G10、宝骏E200等14款产品首度登陆印度车展

最受印度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非MG EZS莫属。上汽印度公司“很会玩”,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活动,让新车没有正式上市的时候就收到超过2800张“盲订”订单,这一数量超过了2019年印度电动汽车总销量。

上汽印度公司是“怎么玩”的?上汽其他海外公司又有什么“花招”来吸引海外消费者?

上汽印度公司:讲故事

印度市场将火热的势头从2019年延续到了2020年。去年12月23日,上汽印度公司宣布开启其在当地市场投放的第二款产品——MG ZS EV的预购。短短一个月内,这款还未上市的新车就收到了2800张订单。

2019年,MG ZS EV所处的细分市场整体销量只有2069辆,MG ZS EV开放预购一个月就能收到2800份订单,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上汽印度公司在营销手段上的努力。

在开启预售的这一个月内,上汽印度公司邀请当地汽车媒体代表试驾,同时在社交媒体上用海报、视频等方式宣传新能源车型的特色与优势,为MG ZS EV在预购期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培育了一批种子用户。

最近,长城长安等中国自主品牌陆续宣布进入印度市场。“他们进入印度市场后,势必会与我们形成激烈的竞争。上汽将持续打造技术领先的创新形象、不断溢出差异化竞争优势。力争两年内在印度市场突破年销7万辆的目标。”上汽印度公司总经理拉杰夫·查巴说,上汽印度公司也在不断进行新产品布局,完善经销商网络和售后服务体验,迎接新的市场挑战。

查巴颇为自豪地表示,上汽印度公司的数字化营销,尤其是社交网络领域的营销成果在当地首屈一指。

在印度消费者眼里,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我们必须不断地给他们‘讲故事’,才能让他们更快地了解到我们的产品特色和品牌文化。”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MG在印度社交网络上也遭受着一些质疑,“但有更多的车主和网友会自发地维护MG品牌,用自己的切身体验去反驳那些质疑。”

上汽英国公司:攒口碑

“今年上汽英国公司要力争将销量翻番。”上汽英国公司销售总监丹尼尔称,过去的一年里,MG在英国市场捷报频频,去年夏天上市的MG EZS“叫好又叫座”。2019年,上汽英国公司全年销售13000辆车。

这样的成绩更要归功于上汽英国公司多年来在当地积累的经验和口碑。

近年来,上汽英国公司深入一线,凭着对英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了解,制订出最适合MG EZS的营销方案和最终定价。这款“让英国寻常消费者买得起”的新能源汽车一经推出,立即引爆市场。

英国市场与其他海外市场不同,英国是MG的发源地,那里的中年消费群体对MG品牌有着更深厚的情感。所以,当MG在上汽其他海外市场致力于树立“年轻”的品牌形象时,上汽英国公司则着重从“高科技”“摩登”出发,让MG在英国消费者心中留下“驾乘体验舒适”“价格有竞争力”的印象。同时,上汽英国公司还利用经销商平台开展一系列线下营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亲身体验MG的产品。

2020年,上汽英国公司还将推出多款新产品刺激销量,同时在主流城市开设更多经销商网点吸引消费者,多管齐下。相信MG产品“叫好又叫座”的场景会在今年重现。

上汽印尼公司:交朋友

在印尼市场深耕了三年的徐云飞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如果今年能完成3.8万辆的销售目标,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市场的累计用户数将达到8万名。近十万级的用户基盘与口碑,将成为海外市场上五菱品牌发展和腾飞的战略根基。”

徐云飞是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总经理,在印尼工厂里,贴有五菱标和雪佛兰标的新车缓缓下线。这里有1000多名员工。其中,从柳州派出的总监团队人数约有二三十名。春节期间,为了加快新产品向市场投放,外派团队部分人员留守值班,“今年,五菱Almaz改款车以及两款MPV等车型会陆续上市,帮助我们开拓更多的新市场。”

五菱品牌曾经作为“中国神车”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但在印尼,客户的第一选择却往往是丰田等日系车品牌。“只有做到足够的差异化,并树立起国际品质的五菱形象,才能赢得更多用户。”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品牌与市场总监殷刈说。

去年,印尼汽车市场整体下滑10.5%,但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却实现逆势上扬,同比增长47%,全年销售超过2.5万辆,产品销量已上升至印尼乘用车销量排名第六位,并在当地建立起超过100家销售服务网点。“‘把用户当朋友,加强口碑营销’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的方法之一。”在殷刈看来,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的4万多基盘用户就是他们的朋友。

去年9月,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基地开始向泰国、文莱、斐济等东南亚市场输出产品,迈入了从扎根印尼到辐射东南亚的第二个发展阶段。如今,“中国神车”的朋友圈正变得越来越大。

上汽南美公司:立形象

2020年的第一个月,上汽南美公司就迎来了开门红,MG品牌在智利斩获了由权威汽车行业媒体联合颁发的“2020最佳品牌”大奖。上汽南美公司销售总监徐海洋表示,这是智利历史上第一次有中国汽车品牌获得这一荣誉,是对MG过去一年锐意进取的充分肯定。

“在学习其他国际品牌营销行为的同时,并结合自身特色,我们摸索出了适合MG的营销模式。”徐海洋说,自2017年以来,上汽南美公司通过赞助人气歌手演唱会、著名足球俱乐部,及投放线上线下广告等方式,快速提升其在南美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徐海洋回忆,三年前,上汽南美公司总经理吴刚带着团队与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反复谈判,终于争取到与这家在智利群众基础极大、知名度极高的俱乐部的合作机会。拥有九十余年历史,诞生过不少传奇球星的科洛科洛俱乐部与MG品牌特性高度契合,对品牌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品牌形象的提升,带动了销量的增长。从2017年开始,MG品牌一直在南美地区保持超过50%的增长。即使2019年10月智利发生大规模动乱,南美公司仍然坚守奋斗在前线,实现逆势增长,成为2019年智利市场销量增长最大的汽车品牌,并在整个南美市场完成零售10318辆。

展望2020年,虽然整个南美形势依然不乐观,尤其智利汽车市场整体销量预计将同比下降30%,但上汽南美公司仍然会继续努力,再创辉煌,挑战销量目标150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