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三子公司紧急应对 防经销商资金链断裂

2020年02月07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临近车企复工之际,新型冠状肺炎持续蔓延,东风集团旗下日产雷诺雪铁龙三大合资品牌,针对经销商及车主健康、员工复岗问题三方面,实施关怀举措。

经销商险资金链断裂风险

据悉,由于延迟开工及隔离防护对人流的限制,很多销售终端经销商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受到了比各大主机厂更为严重的挑战,生存空间严峻。针对以上情况,各地政府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银行发布相关文件,内容为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汽车流通企业、汽车经销商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的紧急报告。

报告中详细指出经销商目前的困境,汽车销售、租赁及售后服务业务呈现断崖式下跌,企业经营回款出现断流,面临着融资到期、债务履约困难、断贷等风险。基于此,东风集团旗下合资品牌主机厂纷纷出台政策,最大限度的给予经销商帮助。

其中东风日产在资金上启动了返利补贴、贴息降息等针对性的金融财务支持;并于一季度DBS考核中取消总部评价成绩,及第三方考核,并调整物流计划,确保车源供应。

东风雪铁龙则主要将经销商月度目标门槛降低,制定了增加金融免息支持、增加终端人员安全防护补贴等方面详细的措施。对其网点在市场营销、销售融资、售后服务等方面发布专项行动指南。

车主到店防护及员工复岗关怀

其次,由于疫情发展迅速,客户的防护及员工复岗问题成为复工准备工作中,较为重要的环节。

从官方发布的信息获知,东风日产联合旗下全国专营店共同推出针对疫情防控的4大行动,通过保障工作人员、营业区域卫生安全,维护其到店环境;为降低车主感染风险,部分城市专营店将提供10公里范围内上门接送试驾服务。

东风雷诺对此在全国经销商范围内开启安全全面升级,通过线上24小时在线救援服务、员工上岗安全检测、公共及私人区域每2小时进行消毒、体温筛选无确诊或疑似案例、车主提供免费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五大层面安全升级,以确保无感染的店内环境。

另一个员工复岗问题主要体现在延迟复工后,或不能按时复工的员工,因暂时性失去收入来源,而不得不面对的经济现实。

但由于各地疫情不同,具体复工时间需按照当地政府通知实行,最晚复工时间为湖北的2月14日,因此针对不同情况及特殊人员,东风日产实行了,根据健康状况和部分城市“封城”情况,可带薪延长休假的相关安排;东风雪铁龙也员工旅行轨迹及健康状况,制定相应的疫情期间线上协同办公的措施,以帮助员工渡过目前难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