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酷炫动感遇上沉稳大方 迈锐宝XL VS 速派

2020年02月08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联版,官方指导价20.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

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左右。

迈锐宝XL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尺寸巨大的宝瓶式进气格栅采用了全黑的设计,搭配Redline版本的黑色车标,整车前脸气势十足。速派家族式的前脸则更为商务,凹字型中网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同为亮面设计,使得前脸整体看起来精致大方。

迈锐宝XL大灯造型锐利,速派的大灯则看上去更为精致,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速派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迈锐宝XL的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速派的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迈锐宝XL车身更长,而速派则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速派多了锁车自动折叠。而在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配备了自动防眩目。

迈锐宝XL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五辐式的轮圈设计造型动感。速派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时尚大方。

迈锐宝XL尾部比较简约,视觉效果不错。个性的“Y”字型尾灯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和精致感。速派尾部设计比较时尚,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简洁,夜间点亮时辨识度尚可。

迈锐宝XL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比较个性动感,红色缝线搭配饰条装饰,让内饰看起来更有档次。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使用软性材料覆盖,质感不错。速派内饰看起来则比较时尚,银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整体的精致感得到提升。对称式设计的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

迈锐宝X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速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平底式设计造型运动,多功能按键也比较便捷。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迈锐宝XL配图为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版迈锐宝XL的液晶仪表盘为8英寸,两侧为机械式指针设计,而速派则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两车仪表盘的各项参数显示都十分清晰,便于驾驶时观察。

中控方面,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液晶屏显示清晰,操作流畅便捷。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迈锐宝XL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速派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迈锐宝X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速派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迈锐宝XL多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速派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在伯仲之间,各有侧重。

迈锐宝XL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红色缝线提升了档次感。座椅舒适性尚可,速派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迈锐宝XL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速派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迈锐宝XL后排空间表现尚可。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有较高程度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较大。速派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迈锐宝X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20L,速派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70L,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不论是日常使用,还是装载大件物品都是没问题的。

迈锐宝X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派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迈锐宝XL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速派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迈锐宝XL小哥私以为是近年来雪佛兰最为出色的产品车型,尤其是Redline版本更是深得如今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动感酷炫的外观设计搭配不俗的科技型配置,让它的综合能力极为出色。当然,雪佛兰一直被吐槽的内饰并未有太大改观,但能接受的消费者还是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斯柯达在国内市场虽然一直不温不火,但这并不影响其出色的造车工艺。如果说大众的车型过于商务,那同为德系车的斯柯达速派则是兼顾了商务和时尚。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突出了一个沉稳,深谙中庸之道。如果用拟人化来形容,速派就是车主一个低调靠谱的朋友。当酷炫动感遇上沉稳大方,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