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0年了还想当“等等党”?这些车在去年已悄然停产

2020年02月10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眨眼间2019年已成为过去,在新年的一年里,购置新车仍然是不少消费者的年度目标。然而过去一年里,不少消费者还处于持币待购的状态,去年国五国六实施转换,有不少值得购买的车型已经相继停产,那些“等等党”们还能继续等下去吗?

大众甲壳虫

停产原因:情怀终究是情怀

甲壳虫这款车在大众车系里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车型历史将近70年,可在历史的长河中,一款经典车型也终将会被时代唾弃。甲壳虫虽说外表出众,但车型产品力一直在走下坡路,销量也没有太大的突破,也开始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不过也会有人疑问,为什么大众宁愿停产也不选择降价呢?也许对于甲壳虫而言,降价也未必能挽救销量,而光荣隐退会是情怀落幕的最好选择,或许未来我们还能在纯电时代看到这款小车有复活的机会。

凯迪拉克ATS-L

停产原因:国六转换,CT5接棒

凭借降价10万的“跳水式”优惠幅度,凯迪拉克ATS-L在去年可谓火了一把,也让整个品牌的销量回弹了不少。不过在国六政策落地后,这款拥有279马力的后驱豪华车开始淡出人们视线,现款ATS-L也进入产品生命末期,更迭或者停产将会是它的命运。

随后凯迪拉克在去年年底推出了CT5,这印证了ATS-L停产的事实,毕竟国六转换前ATS-L疯狂降价,也表明其要清库存的决意,车型也算是达到了生涯的高光,相信未来CT5甚至是CT4,都能够接好品牌销量担当的大旗,不让前辈们失望。

大众捷达

停产原因:品牌独立,自成一派

如今捷达已经不再是“捷达”,它不再是一款车的名字,而是代表着一个全新的品牌。目前一汽大众捷达已经全面停产,在接近停产之际,车型还推出了2019款捷达梦想版车型作为其绝版作品,可想而知捷达这款车型对国内市场有着何其深远意义。

接替捷达车型的是“一汽大众捷达品牌”,这个品牌如今已经数款车型推出,其中包括有轿车和SUV,相信这个全新品牌能让捷达继续在中国市场发光发热。

雪佛兰迈锐宝

停产原因:迈锐宝XL接棒

2016年雪佛兰引入海外版全新一代迈锐宝,并将其命名为迈锐宝XL,与现款迈锐宝同堂销售,也正凭借迈锐宝XL出色的产品力,它终于与“屌丝三宝”中的K5和索纳塔分道扬镳,成为热销B级车中的一员。

到了今时今日,迈锐宝家族销量渐现疲态,即便是XL版车型也让出了较大幅度的优惠,老迈锐宝在去年年底正式停产,把更多的产能交给新款迈锐宝XL 1.3T,这也让“屌丝三宝”中的一宝也终将完成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征战,接棒的迈锐宝XL也会越走越远。

丰田普拉多

停产原因:受限排放法规,为亚洲龙腾产能

关于普拉多停产的传闻其实已经有不少了,此前一汽丰田长春工厂由于做工不达标原因关闭了国产普拉多的生产线;两年前,普拉多2.7L车型因排放法规影响停产;到了2019年,国六排放政策正式落地,3.5L车型也宣布在2020年6月正式停产,为此也给国产亚洲腾出来10万辆的产能。

作为不少越野达人的首选项,普拉多一直是硬派SUV的常青树,此次停产对细分市场消费者的打击无疑是极大的。不过也有消息指出,在停产日到来前,国五版的普拉多仍然会保持0.5万量/年的规模继续生产,想要入手的朋友可要抓住最后的机会了。

写在最后

停产一款车型,除了基于市场销量的考虑,还会兼顾工厂产能、售后配件生产以及新车规划等问题,有时候难免会牺牲部分较为经典的车型。但毕竟汽车是一门买卖,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