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俄罗斯车市:福特将退市,本田不受宠,中国品牌在发光!

2020年02月10日 23:12: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9年,中国车市并不乐观。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国内2019年狭义乘用车全年销量2070万辆,同比下滑7.4%。不过放眼全球市场,也同样阴霾一片。以邻国俄罗斯市场来说,虽然其2019年12月份销量有所拉升,但年销量收止于176万辆,同比跌幅2.3%。

拉达依旧是一哥,福特将退市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的数据统计,2019年荣登俄罗斯车市冠军的是其本土品牌拉达。其以362356辆,0.6%的同比微增长稳居第一。

而在前十排名中,4个品牌出现负增长,其中日产降幅最大达19.7%。韩系起亚现代分别拿下第二、第三名;而在国内名不见经传的雷诺斯柯达却挤进前十,分别拿下第四名和第七名;虽然宝马年同比增长16.6%,不过仍旧以500多辆的微小差距输给奔驰奔驰也顺势成为BBA唯一进入前十品牌。

与国内市场表现相反,2019年日系车企并没有在俄罗斯市场大展拳脚,甚至迎来了大范围的销量下滑。日产丰田三菱马自达雷克萨斯斯巴鲁英菲尼迪本田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铃木五十铃成了唯二保持正增长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名声大噪的本田,在俄罗斯市场排名仅在第38名,甚至比不上Jeep雪铁龙等品牌。

除日系车外,美系车也未能幸免于难。福特年销量17717辆,同比下滑57%;凯迪拉克则下滑17%。受市场低迷影响,俄罗斯汽车经销商的数量也呈现减少趋势。有数据显示,关闭的经销商中,单一品牌数量最多的是福特,达53家;同时,福特还于2019年6月关闭了俄罗斯境内的两家装配厂和一家发动机厂,停止了在当地生产乘用车车型。这也标志着福特将逐渐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专注于轻型商用车市场。

力帆褪去华彩,哈弗接棒成自主第一

不得不说,中俄友谊还是老铁了。

2019年,中国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开始大展拳脚,涉及品牌多达11家。虽然力帆是众多品牌中较早一批进入俄罗斯市场车企,并且自2008年进入俄罗斯市场以来,并连续11年夺得中国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一哥之位。不过2019年,力帆的销量却随市场而不断走低,当年12月销量仅为137辆,全年销量也仅有3960辆,同比下滑73.8%,成为这10年来最低销量。

随着力帆这位曾经的一哥逐渐褪下华彩,其他的中国自主品牌却开始接棒发光发财。其中,哈弗吉利长安、华晨的市场份额更是一路高涨。

2019年,长城在俄罗斯图拉建厂并投产哈弗H6、F7以及H9,同时哈弗经销商数量也翻番增至79家。在此之下,哈弗拿下12284辆的年销量,成为自主品牌唯一销量过万的品牌并成为冠军。紧随其后的吉利总销量也达到9602辆,同比增长186.5%,并且当年12月月销达1452辆。而排名第五的长安虽在销量上比不上奇瑞力帆,但也拥有85.8%的同比增幅;华晨也迎来年度同比55.6%的增幅。

哈弗吉利长安等品牌的努力下,2019年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共计售出39973辆,跑赢市场趋势,实现12.6%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