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菱智再度升级,国六排放全新前脸,五天窗是亮点,或5.99万起

2020年02月14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果谈及国内的MPV发展史,肯定逃不过两款车型,一款就是金杯海狮以及它的徒子徒孙们,还有一款就是三菱的Space Gear L400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四代得利卡(中文译作太空梭、太空舱),海狮就不用多说了,好几代车型国内同堂销售,虽然都是模仿的但是家家都造,金龙海格、华晨金杯都有生产。而得利卡四代也就是Space Gear L400在国内也有很多徒子徒孙,当然他们并不是直接仿造的三菱原版,而是仿造的韩国现代引进的三菱Space Gear L400。国内大名鼎鼎的瑞风、菱智的技术都是来源于现代版。

估计三菱都没想到,自己旗下一款上个世纪生产的MPV车型如今任然在国内销售,而且还升级到了国六排放标准。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来自东风风神的菱智,菱智在国内也是老资历了。早年间扛起了我国MPV的主流大旗,虽然现在年事已高但是凭借低廉的价格以及超大的空降不俗的装载能力依然活跃在短途通勤、城市货运的一线。如今菱智再次升级,换装了埃尔法同款前脸,并且将发动机升级到了国六排放标准,准备继续发挥余热。

根据工信部的公示了解到,目前菱智准备推出的是2020款车型,外观在现款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和埃尔法同款前脸,纺锤形的中网尺寸巨大,中间镶嵌的是东风双飞燕车标,横向的格栅粗壮有力,四周的镀铬装饰非常显档次,让整车显得更加年轻霸气。灯组造型依然是现款的分体式灯组,包围样式也很运动。

侧面造型依然保持了20年轻的设计风格,圆润饱满线条感强,腰线依然采用了内凹设计,第二第三车窗为一体化设计,C柱为隐藏式。侧窗尺寸巨大,透光性非常好,遗憾的是它仅右侧有侧滑门,左侧没有。此外后窗无法升降,只能负压通风,尺寸方面分为长短轴两款车型,其中标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4745)×1720×1955mm,轴距2800mm,长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135(5145) ×1720×1970mm,轴距3000mm,提供7座和9座版本。尾部造型同样延续了经典设计,圆润饱满。

内饰方面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思路,相比起20年前得利卡的造型豪华感和时尚感强了不少,但说实话作用和20年前的三菱原装版甚至韩国版都没有可比性,用料一般而且做工粗糙。不过作为一台回本利器还算能接受。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中控屏、分区空调、USB接口算是他为数不多的高科技配置了。当然它还保留着初代车型经典的五天窗设计,带电动遮阳帘,相比传统的MPV而言它的采光更好。此外可以旋转的后排座椅也是它的亮点所在,可以让后排乘客面对面变身会议室。

动力方面继续采用三菱4A92型号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传动系统方面预计也还是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继续无缘,而且国六排放目前仅能看到1.6L车型,2.0L+6MT的版本尚未有国六车型出现。

总结:这款车目前很多人都把它当大面包使用,定位和金杯类似,能拉货还能载客。而且价格也不贵,仅为5.99万起步,还分长短轴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动力严重不足,要知道它的原型车曾经搭配过3.0V6动力,最次都是2.4L自吸,如今却换上了1.6L自吸,确实不够给力,再加上平台老旧生产工艺一般,它的小毛病比较多,而且油耗也不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