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销量第五,胜在什么地方?值得吗?

2020年02月17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2020年第一个月的SUV销量排行新鲜出炉了,其前十五名结果如下:

从整体来看,变化不大,前十五名中绝大多数仍然是那些长期热销的车型,比如哈弗H6长安CS75、CR-V、奇骏、荣放等等。不过,其中有一位选手在1月份的表现倒有些令人惊讶,那就是——奔驰GLC竟然跻身到了排行榜第五位!要知道上一次,也就是2019年12月,它连前20名都没进,甚至在整个2019年也很少进入过前10,更何况它的价格可是一线豪华SUV...

“国人太有钱了?”、“看来没人记住奔驰给的那些教训?”、“奔驰到底哪里好?”...不得不说,我相信许多人心情五味杂陈,尤其是在想到奔驰最近居然还叫嚣着要“一天亏四亿,我要复工”的那副嘴脸,真是很难去形容内心的感受。当然,站在理性角度,我们不能单从某种情感方面去考虑问题,而是要从现实出发,看清楚那么多人花了那么多钱把它推上去的原因是什么。

奔驰GLC到底“胜”在什么地方?我认为,一个是品牌,一个是服务。关于品牌,我认为除了原本自带的历史、技术背景,其在普通人眼里的品牌高低,基本上就完全取决于各家品牌在营销上的投入程度,投入越多,其品牌价值就更高,反则反之。

营销不可怕,它最多算是一种销售方式,而真正可怕的是,消费者自身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就是如此,(或者说其实我们都一样)。因为历史问题,我国一直处于发展阶段,而汽车这件东西最早在国内却是一件舶来品,甚至一开始更像是一件奢侈品,它象征着身份和地位,即便直到如今,汽车在许多人眼里它依然是一件可以带来虚荣的物件,品牌价值越高,虚荣感就越强。

更可怕的是,奔驰一开始便抓住了这一点,比如:它引入国内的第一款车,便是被称为“富豪专属”的奔驰S级;进入中国30余年,它从来不靠降价来换取销量,非常有节操;它的汽车产品,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从来不吝啬,让人享受到无与伦比的尊贵感...总而言之,奔驰在“最懂中国消费者”中名列前茅,在“最懂中国有钱人”中更是首当其冲。不过,正是这些种种原因的堆积,奔驰这个品牌的价值感和尊贵感便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慢慢根深蒂固,成为人们甘心掏腰包的主要原因。

再说关于服务。不得不说,虽然近来网上爆出很多奔驰在服务的一些问题和不好,但我所接触到的奔驰,尤其是相比本地其他的一些豪华品牌来讲,奔驰4S店里的服务和业务水平是我体验过最好的之一,而且比宝马沃尔沃雷克萨斯给我的印象都要好。比如销售人员,无论你是去看车,还是去做保养,或者只是陪同的人员,他们依然都非常热情,并且总是带着微笑,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而当你跟他聊起车的时候,他们的专业水平一点也不差,对自己负责的产品了如指掌,让人有种信任的感觉。当然,仍然不排除有浑水摸鱼之人,但总的而言,我还是相信奔驰在服务方面做得其实没有网上流传的那么差,同时我也认为这也是为什么消费者即便被那么多“流言或新闻”所包围,还是会选择奔驰的原因之一。

结语

也许有人会说,难道奔驰GLC的产品就一文不值了吗?显然不是,在我的感受和体验中,它与宝马X3奥迪Q5L产品差距并不是很大,显然奔驰也不会傻到那个地步。但如果就价格和产品的价值比而言,奔驰GLC是绝对不如宝马X3奥迪Q5L,所以我们这里真正跟大家讨论的是:奔驰的品牌和服务值得我们花那么多钱吗?就服务来讲,我无法用个例来肯定,但相信没有那么糟。而品牌这个东西包含了太多东西,不单单是虚荣感,还有产品技术、保值率等等,而且这个随着新旧更替也会消失,所以我不赞同奔驰比在产品没有优势的前提下比竞争对手高那么多价,更不支持消费者为此花那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