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长城营收近千亿, 下半年利润增94%,为全球扩张提供充足弹药

2020年02月22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最近半个月,中国股市展开了一轮强劲上涨势头,据统计,自春节后中国股民平均盈利接近2万元,其中证券/汽车和高科技公司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主动力。尤其是长城汽车,股价从2月4日最低的7.4元上涨到2月21日收盘的8.86元,累计涨幅接近20%,远超过大盘涨幅,让长城投资者轻松赚了一笔。

销售额近千亿,下半年利润增长94%

长城汽车股价上涨的基础在于优秀的经营业绩,2019年,我国汽车累计销量2576.9万辆,同比下滑8.2%,在整体萎靡的市场环境下,大多数车企随波逐流,泥沙俱下,中国品牌更成为重灾区,很多此前销量坚挺的品牌,在严厉的市场打击下销量直线下滑,部分排名一线的品牌,销量浪下跌幅度甚至超过30%。长城汽车则在2019年交出优秀成绩,2019年全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高达106万辆,同比增长0.69%,实际市场份额还在上升,成为中国品牌阵营抵御合资打击的中流砥柱。

体现再财务方面,根据长城汽车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财报。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尤其是从下半年开始,长城汽车的经营质量快速提升,2019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实现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大增94.3%。

强大的盈利能力,成为长城汽车逆势扩张和全球扩张的物质基础,长城汽车不但在国内开疆拓土,更积极在全球跑马圈地。

截至2019年底,长城汽车已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等全球九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商网络。

全球扩张凌厉无匹

最近一年,长城的海外扩张强劲凌厉。

2019年6月,长城在俄罗斯的整车工厂正式竣工。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规模巨大,仅生产部分就占地216公顷,总投资5亿美金,年产值可超过180亿元,产能高达15万辆。长城图拉工厂是中国第一家海外全工艺工厂,可以实现从一块铁板到一辆整车的全部流程。

2020年1月,长城汽车宣布收购通用位于印度塔里冈的工厂,塔里冈工厂也是一家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在内的全工艺工厂,这意味着长城获得了海外第二家全工艺工厂,这也是自主品牌在海外的第二家全工艺工厂。长城收购塔里冈工厂,意味着长城汽车获得了在印度这个全球潜力最大市场的桥头堡。

泰国罗勇府工厂俯瞰图

收购印度工厂仅仅一个月,2020年2月17日,长城汽车宣布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包括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长城汽车拥有了泰国基地,意味着获得了进入东南亚肥沃市场的入场券。这是长城第三家也是中国品牌在海外的第三家全工艺工厂。

写在最后

最近几年,长城展现出了蓬勃发展势头,销量在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在稳步扩大,利润率非常稳定,全球扩张强劲有力,或许再给长城几年时间,属于中国的丰田或者大众一定会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