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长城营收960亿,怪不得全世界买买买!

2020年02月23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6年长城汽车成立了高端品牌WEY,2019年长城宝马项目正式奠基,俄罗斯工厂正式投产。2020年长城汽车收购了通用汽车位于印度,泰国的工厂。可以说最近这几年长城汽车的动作频频,开始从自主品牌成长为自主高端品牌。并且从自主高端品牌再次过渡为全球化的品牌。而这一系列傲人的成绩背后,与长城汽车强大的营收能力是密不可分的。

2019年全年营收960亿

2月21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2019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大增94.3%,

2019年车市下行,但长城旗下销量同比增长

我们都知道2019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并不是平静的一年,国内车市整体销量出现了下滑。但是长城汽车全年销量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全年销量超过106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销量增长,源于出色的产品力

长城汽车之所以能够保持销量增长,与其自身的产品密不可分。2019年,作为中国市场SUV领导者,哈弗品牌以76.9万辆的出色成绩,连续第10年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WEY品牌年度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品牌诞生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2万辆;欧拉品牌销售新车3.9万辆,实现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长城皮卡实现年度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7.85%,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

走出去,是长城汽车的必由之路

最近我们看到,蔓延的肺炎疫情对已步入存量市场的中国车市带来了更艰巨的挑战,长城汽车已经是中国市场SUV,皮卡等多个细分市场第一,面对国内日趋严峻的市场形势,走出去是必由之路。

此外,长城SUV,以及皮卡车型的实用性和性价比,也很符合东盟国家,印度当地市场的实际需求。因此2020年初,长城果断的进入泰国和印度市场。走向全球,即是长城汽车自身发展需求,也是顺应了中国市场,全球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