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家用车对比 哈弗H2s VS 长安CS35PLUS

2020年02月23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哈弗H2s 2018款 1.5T 双离合智尚型,官方指导价8.5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8万左右。

长安CS35PLUS 2019款 1.6L 手动酷联版 国VI,官方指导价8.2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8万左右。

哈弗H2s配图为哈弗H2s 2018款 蓝标 1.5T 双离合智尚型哈弗H2s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黑色的六边形横幅式中网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为大气个性。长安CS35PLUS前脸简洁大方,黑色的进气格栅采用伪贯穿式设计,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更显时尚。

哈弗H2s风格修长的大灯造型个性,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尚可,长安CS35PLUS的大灯看上去更简洁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H2s多了转向辅助灯,长安CS35PLUS多了自动头灯。

哈弗H2s的尺寸为4195/1772/1638mm,轴距为2550mm,长安CS35PLUS的尺寸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长安CS35PLUS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H2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长安CS35PLUS则配备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和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哈弗H2s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哈弗H2s标配规格为215/60 R17的佳通轮胎,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长安CS35PLUS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长安CS35PLUS配图为2019款 1.6L 手动畅联版 国VI哈弗H2s尾部比较简约运动,银色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比较简约,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长安CS35PLUS车尾设计大气,平直的线条设计让尾部整体富有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比较时尚,进一步拉伸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哈弗H2s的内饰简洁却极具个性,大尺寸的竖式空调出风口,让内饰更显独特。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者操作。长安CS35PLUS时尚大气,银色饰板搭配黑色塑料饰条装饰,内饰的质感得到提升。中控台为对称式设计,整体上感觉很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丰富的功能按键更便于操作。哈弗H2s为四辐式方向盘,而长安CS35PLUS配备则为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哈弗H2s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长安CS35PLUS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的仪表盘均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指针式仪表盘造型简洁,各项参数数据也一目了然。

哈弗H2s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长安CS35PLUS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哈弗H2s多了CarLife,长安CS35PLUS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哈弗H2s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长安CS35PLUS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哈弗H2s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长安CS35PLUS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速度感应式雨刷。安全配置上,哈弗H2s的表现更为出色,而舒适和高科技型配置方面,两车在伯仲之间各有侧重。

两车标配座椅均采用仿皮材质,舒适性和包裹度表现不错,造型设计也较为时尚。两车都配置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哈弗H2s多了2向腰部支撑和电动调节。

哈弗H2s后排空间表现尚可,地板中央基本纯平,但是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会让中间乘客没有那么舒适。长安CS35PLUS后排空间较为不错,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但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长安CS35PLUS多了出风口。

哈弗H2s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60L,长安CS35PLUS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03L,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满足家庭的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哈弗H2s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长安CS35PLUS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哈弗H2s 2018款 蓝标 1.5T双离合智尚型哈弗H2s的综合能力不错,外观设计运动时尚,加速强劲。虽然多媒体配置上看起来有些过于简单,但并不影响它在动力、配置方面的优异,整体的性价比还是十分出色的。

长安CS35PLUS和其他同家族兄弟一样,各方面突出了一个“大”字。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而外观设计也是时尚大气,这让它即兼具了颜值又有实用性,对于消费者的诱惑还是不错的。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