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项设计打破传统,售11.58万起的吉利ICON会成为汽车业的ICON?

2020年02月24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打破SUV市场同质化过高的僵局,吉利给出的答案是用创新思维打造一款ICON车型。

2月24日,原本计划在今年情人节进入市场的吉利ICON终于迎来了上市,售价为11.58-12.88万元,共有四款车型供选择。同时,新车还推出六大能量包,包括24期0利息、5年车机互联系统免费流量等。新车的推出,意味着吉利开启了探索新一代产品序列的征程。

在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 “吉利ICON整合了吉利的全球研发资源和技术,是健康安全科技车型的新ICON,也是吉利汽车探索未来的前瞻力作。 ”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

造型设计颠覆传统

ICON,直译过来就是图标、偶像,这是吉利的标签。

吉利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品牌的ICON,不仅在2019年的总销量达到1,361,560辆,超额完成136万辆的销量目标,还连续3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冠王,即使整个汽车业在2020年1月受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销量大跌,但吉利的SUV、轿车、MPV等全品类车型均有稳定表现,总体成绩继续稳居自主品牌第一。

吉利推出的全新产品命名为ICON,这赋予了吉利ICON不一样的意义,不仅代表了吉利在汽车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准,也有望引领中国品牌把汽车设计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具体到产品力上,吉利ICON的外观高度还原了概念车CONCEPT ICON的设计,并在多处细节上进行调整,前脸格栅设计由多个回字依次叠放,大灯组造型细长,且在两侧搭配两颗圆形竖向排列的灯源,看上去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车的设计采用了平直线条进行勾勒,贯穿式腰线以及侧裙轮拱部位的折线处理,加上全新双五辐式轮圈,使得整个车身更加运动时尚。 此外,基于BMA模块化架构在空间布局利用上的优势,吉利ICON还以2640mm的轴距,实现同级最大68.7%的轴距利用率,实际乘坐空间达到A+级,全车储物空间多达31处。

而尾部与前脸相呼应,为回字设计,尾灯组为横向设计,内部结构依然融入回字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多种审美需求,吉利ICON还推出七种车身颜色,包括ICON 80°灰、ICON蓝、ICON绿、ICON金等。

走进车内,可以看到吉利ICON的内饰设计也与外观相呼应,采用撞色的设计来营造年轻动感的车厢氛围,并且在空调出风口、挡把区域、车门两侧门把手等地方加入大量时间符号设计元素来凸显其科技感。

多项科技配置行业首创,标配CN95滤芯

作为一款科技SUV,吉利ICON的主打卖点是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 这款车搭载行业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系统,可以实现ICC智能领航、AEB城市预碰撞、LKA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

另外,吉利ICON还搭载了独创的540°全景影像科技配置,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能够让驾驶员全方位掌握车辆前、后、左、右及地面的情况。 而配备的无忧离车模式则可以让吉利ICON在前进挡和倒挡时都能实现一键熄火,自动切换到P挡,同时自动拉起电子手刹防止溜车。

更有看点的是吉利ICON还搭载了以N95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和具备车内病毒隔离与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而吉利ICON也是行业首款全系标配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量产新车。

而在动力系统部分,吉利ICON搭载智擎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 BSG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 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s,百公里油耗5.7L,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吉利ICON还拥有35m同级最优的制动性能。

SUV市场低迷,吉利ICON能破局?

近两年,SUV市场遭受了沉重一击,销量增幅一直都是负增长。 其中,自主SUV领域更是迎来了洗牌期。 那么吉利ICON进入市场后如何破局?

实际上,SUV市场低迷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大众丰田本田等品牌的SUV车型销量迎来爆发,以及豪华SUV市场份额稳步上扬等事例都足以证明SUV领域依然具备很大的潜力,但前提是车型要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实力。 而吉利ICON就是这样的一款新车。

吉利ICON是基于BMA平台打造的产品,关于该平台的实力,早前的缤越已经用上市一年销量超10万辆的优异市场成绩向外界作出了最有力的证明。 而与缤越相比,吉利ICON具备更高的产品力,同时相比竞品也有更强的竞争优势,比如在合资车领域,吉利ICON的竞品主要是价格相近的丰田C-HR和本田XR-V,与它们相比,吉利ICON有更大的车身宽度和轴距,能带来更宽敞的驾驶空间,并且配置也有更丰富的表现。

而在自主品牌领域,吉利ICON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 不可否认,哈弗H6长安CS75 PLUS都是市场的劲旅,空间实用性和配置丰富度都有上乘的表现。 但是论造型创新度,显然是吉利ICON更胜一筹。 更重要的是,吉利ICON还是同级唯一全系配备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车型,能营造更健康和更安全的车厢环境。

实际上,轱辘哥认为走量还不一定是吉利推出ICON的最终目的,从上述可知,ICON代表的是吉利对SUV市场所做的全新探索,那么它的责任应该是引领自主品牌向上,带领自主车企超越主流外资品牌。

吉利ICON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吉利已经站到了创新的浪潮之上,这款车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智能科技配置,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它进入市场后不仅丰富了吉利旗下的产品矩阵和风格,也给予年轻消费者更强的感官和全新的体验,甚至能成为吉利乃至整个中国汽车业的全新ICON。

【自主品牌在海外的产品】

最新谍照速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