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豪华版508L,终究还是来晚了一步

2020年02月26日 12:29: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标致508L,本来应该是肩负着振兴神龙汽车或者说是东风标致的重任,但现实是残酷的,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9月左右的时间内,终端市场的累计销量仅为5008辆。很显然,标致508L的销量成绩和它的目标相差甚远。另外,包括神龙汽车的元复兴计划、同堂销售,甚至是关厂裁员都没有挽回销量下滑的局面。

原因有很多,但结果都只有一个,就是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吃不开"。除了东风标致雪铁龙之外,其实还有更惨的DS。2018年全年累计售出新车3867辆,而到了2019年,就更惨了,仅剩下了2055辆,不仅同比下滑了47%,更是和2015年峰值的2.7万辆的成绩差距越来越大。

不仅如此,在去年年底,DS的合资公司长安已经全额出售了DS的股份,最后以16.3亿元的作价转给了前海锐致,而它最大的股东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宝能汽车,并且包括了PSA在深圳的DS 汽车工厂在内。那么DS在中国市场不能说名存实亡,也最起码是江河日下了,但法国DS方还表示,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这股子劲儿是好的,但也得认清现实情况啊。近日,DS发布了旗下的全新旗舰级家轿DS9的新车官图,而新车将会在下个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且目前已经在国家工信部进行备案,预计今年年内在国内正式上市,但这还有必要吗?

作为DS的旗舰级家轿,DS也自然很是上心。可以看到,DS9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但不变的还是那股浪漫主义的调调,三维立体钻石设计的六边形中网格栅,搭配两侧多颗矩阵式的LED光源大灯组,以及回旋镖式的日行灯,极具辨识度。

从很多角度来看,都和标致508L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简直就是超豪华版的标致508L,但实际上,新车确实和标致508L师出同门,均为相同的基础架构。而根据最新消息,新车未来将会在中国工厂进行生产,随即销往世界各个市场,基本上就是东风汽车进行代工生产吧。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95mm之多,所以在空间方面完全不用考虑了。尤其是那条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部的腰线,更是拉长了新车的视觉效果。来到尾部,两侧那对精致内腔纹理的尾灯设计,非常亮眼,但要说的是,DS9的转向灯是设计在后挡风玻璃的两侧。

新车内饰基本延续了DS7的设计,复杂而不失档次,尤其是那个红色主题的内饰,简直太撩人了,关键配置上该有的也都有。此外,动力上,新车将会提供三种燃油版本和一款1.6T的插混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68kW,传动上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DS9虽是一张好牌,要颜值有颜值,要实力有实力,就是希望售价能足够有诚意,但终究还是来晚了,宝能接手DS之后的未来,我们从观致汽车就能感受一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