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7秒破百3.0T直六动力:体验2020款奔驰GLE 450

2020年02月26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车玩志

当梅赛德斯-奔驰于2015年为旗下所有越野车种重新命名之时,在多所涉及车款之中如GLC,GLE及GLS,最令人难以适应的就莫过于从ML易名为GLE这个车系了。

毕竟,在侏罗纪公园之失落的世界一戏里被恐龙又推又撞的便正正是深入迷心的奔驰ML越野车了。与此同时,易名后的2016 GLE由于外外里里尤以内笼方面都已焕然一新,不免予人有改朝换代的误解,实际上才是中期小改款的版本而已,藉由第四代全新款式的出现之后,GLE亦终可名正言顺地踏上新世代的征途。早于去年十月在首试大会上体验全新GLE之时,便已觉得GLE果真是完全不同了,除已彻头彻尾地改造过来之外,GLE亦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要在世人面前展耀其最新科技和创作的镇山之宝。

随大跃进而来的亦不无不为人值得圈点的地方,那就是首次引入四汽缸引擎,虽说旧款GLE不是一早已用四汽缸引擎吗?对是对的,但旧有的一台是四汽缸柴油引擎,如今的却是燃油品种,绝不能混为一谈。诚然,只须64,700美元便可成为GLE车主亦全赖四汽缸才能成事的,但打着GLE 350旗帜的还是予人有点那个,相信街头巷尾所见的绝大部分都会是从72,000美元起步的GLE 450,不然就或许是将快加盟的87,800美元的AMG GLE 53 4MATIC+了。

看似比前大不了几多的车身实质上已有可观的增长,轴距和车长均已比前有所延伸,分别加长了80及105mm,而其中的64mm便是应用于后座脚位方面,再加上车横度的轻微增长,无论是在膝位,肩位或脚位空间方面,新车均已比前宽敞了很多。在后座脚位得能大幅扩展之下,奔驰亦首次为GLE提供2+3+2七人座位格式,并以$2,400包装给予有此需要的客户。惜试车没添此七人套装,但从现有的后座设计来看,不难预计后座一旦化身为七人格局的中排座椅之后,进出第三排将会是多么方便的,主因后座亦首次设有多种电动调校包括座垫和椅背,而座垫前后趟程亦有一百毫米的走盏。

整体造型与轮廓线条大致保持如昔但就比前更见生猛朝气,车头冚上的两行Powerdomes衬托在大形鬼面罩上无疑是精髓所在,凛然气势迫人而来。既与E-Class同辈,车头灯的LED昼行灯设计亦以双箭咀形示人,即依循C,E和S-Class分别以一,二和三道弧条作为设计原则。车尾造相亦层次分明,截然不同的尾灯设计亦让新旧两代容易使人识辨。大抵是因为新车的0.29风阻系值做得十分出色的原故,全新GLE的外观不但没有予人臃肿之感,反见得比前更为年轻,潇洒和灵活。

全新GLE 350和GLE 450均搭载4MATIC四轮驱动系统以及9G-TRONIC九前速自动波箱。两公升涡轮增压四汽缸引擎的最大马力为255匹,最高扭力为273磅呎。驱动GLE 450的为一台三公升涡轮增压直列式六汽缸引擎,并融入集成启动器,锂电池以及48伏特发电机组成的电力系统,除可借此而强化动力输出之余亦可从中获取更佳的运作效率。这台温文的油电混合引擎可发出362匹最大马力及高达369磅呎扭力。电马达亦容许引擎在特定车速期间熄火滑行,本身的21匹马力和184磅呎扭力输出亦对灭除涡轮迟滞大有帮助。依厂方资料显示,GLE 450从起步加速至100 km/h只须5.7秒,与竞争对手之宝马X5 xDrive40i不相伯仲。直列式六汽缸引擎不愧是一台反应㥛快的单位,加速时输出柔滑线性,而高转时也丝毫不会气喘。全速摧谷时,引擎所吭出的节奏和音韵亦比昔日V6和顺得多。排气声一如同厂CLS 53,毕竟大家都使用同一引擎,在Sport+模式之下所引发的爆炸声就更把节奏推至高潮。与引擎匹配的为一副先进的九前速自动波箱,在任何时刻之下都与引擎配合得天衣无缝。

试车配备了AIRMATIC气垫悬挂系统,悬挂会随Sport运动模式而有所下降以提升高速稳定性。平治的4MATIC四驱系统原来亦有多种版本之分,应用于GLE 450上的就当然比GLE 350更为精湛,前后扭力分布为百分百可变式,即可将100%全数扭力传递至前轴或后轴之上。

不少新世代GLE的设计尤以内厢方面亦可在全新GLS上见到,如全幅版图的双芒12.3吋显示屏,长方形的出风气口和中控台上的耀眼扶手柄等等。此设计看来是要道出其越野本能,且亦与保时捷Cayenne同出一辙,但当有需要触控中控台各种键掣时亦难免会构成些少阻碍。GLE采用最新的MBUX infotainment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并匹配仿如苹果平板电脑的触控面板,比昔日所用的旋钮和数盘旧式操控现代化得多。犹如掌控智能手机般,用家在介面上全可以双指缩放,滑动和点触等来操作,传统的旋钮曾是操控介面的黄金指标,但愈趋普遍的也已愈来愈容易使用。菜单铺排简易,GLE的触控面板上手容易,在某程度上与雷克萨斯所用的有点类似但奔驰的则比较精简,而点击的回馈反应亦十分顺畅和稳定。

规格:

型号: 2020梅赛德斯-奔驰GLE 450 4MATIC

试车售价: 107,040美元

轴距(mm): 2,995

长宽高(mm ): 4,924/2,157/1,772

引擎: 3.0L inline-6 turbo with EQ boost

最大马力: 362 hp+21 hp EQ Boost/5,500-6,100 rpm

最高扭力: 369 lb-ft+ 184 lb-ft EQ Boost/1,600-4,500 rpm

波箱: 九前速自动波箱

前悬: 双愿骨

后悬: 多连杆

轮胎: 倍耐力Pirelli Scorpion Winter 275/45R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