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奔腾能够拿到CN95的首批认证?

2020年02月28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疫情以来,一个名词被大家瞬间熟悉,并且成为了全世界的抢手货: N95口罩。

什么是N95? 它是口罩的一个标准。 N95型口罩是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认证的9种颗粒物防护口罩中的一种,对空气动力学直径0.075µm±0.020µm的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95%。

疫情开始之后,N95一直脱销,紧俏的情况至今没有得到缓解。 据说,世界口罩巨头3M公司在去年的纯利润高达320亿元,也就是说,3M平均每天进账近6个亿。 而现在,家里能有N95存货的朋友,绝对算得上土豪。

为什么N95口罩如何火爆? 当然是因为两个字: 安全。

特殊时期,口罩是最大的安全感。

近期,又有一个概念被抄得热火朝天——CN95。

N95大家都知道,但是“C”又是什么?

C为汽车英文Car的缩写。 CN95即汽车空调滤清器过滤效率分级认证,是中汽研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国内首个CN95认证。

当然,这个标准并不是所有车企都能获得。 根据CN95的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滤”需同时满足三大条件:

首先要满足汽车行业空调系统过滤器标准的粉尘过滤要求;

其次在288m3/h风量下对0.3u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

最后还要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

前些天,首批获得CN95的车企名单公布,其中,一汽奔腾赫然在列。

为什么奔腾能够获得认可?

一直以来,奔腾就是一个相对低调的品牌。 与其他品牌喜欢将功夫做在表面不同,奔腾在客户看不到的却关乎健康的地方,颇下功夫。

奔腾T99上搭载的超级滤芯为例,这是一款获得了全国室内车内环保行业“创新产品技术奖”的技术,现阶段看,这项技术是市面上性能最好的滤芯之一,即使是含有病毒的飞沫或者气溶胶,超级滤芯也能有效阻隔。

详细来说,这一超级滤芯共包含8层过滤结构,分别为防霉层、抗菌层、初效层、催化层、吸附层、中效层、高效层和保护层。 其中,最外两层使用了Ag+长效抗菌技术,其中的银离子可以对大部分病毒进行有效灭杀; 中效层使用了静电驻极技术,可以再次过滤颗粒污染物、细菌、甲醛等,这三层过滤也是奔腾T99超级滤芯中起到最主要过滤作用的部分。

但是,就像N95口罩一样,过滤性能过高,也会产生呼吸不畅的现象,一般的汽车滤芯也是如此。 但是,奔腾T99超级滤芯高效层所使用的熔喷材料&多点喷胶具有低阻力特点,在高效过滤的同时保证空调性和输入性,进而使得车内的空气可以畅快流通。 在这一点上,T99超级滤芯的使用体验甚至超过了N95口罩。

说完“口罩”,我们再来说说汽车的防护服——整车气密性。

毋庸置疑,气密性较好的车可以更好的阻隔风沙雨雪以及各类颗粒物的入侵。 奔腾T99搭载三道密封装备,全车气密性甚至超越了豪车品牌。 现阶段,市面上普通汽车车门一般只做到了两层密封,而奔腾T99则做到了只有豪华车才会采用的360°车门密封、门框密封以及前门和后门之间的门缝密封这三层密封; 天窗除主密封外还设计了辅助密封,前机舱罩盖采用360°全密封,最终量产车的气密性在250Pa压力下,达到了190m3/h,细节之处绝对超越了豪华车。

当疫情让我们不得不把目光聚焦到汽车防护问题上时,奔腾T99的确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由点及面,当我们把奔腾T99详细打开解读就会发现,这一年,奔腾在竞争力上的提升不止一点点。

2019年,车市向下的趋势依旧。 但越是向下,那些向上的力量就显得越可贵。

去年,一汽奔腾全年销量达成12.05万台,同比提升33%,市占率达到0.57%,提升0.18%,在自主品牌中犹如一匹黑马,脱颖而出,那么,奔腾做对了什么?

产品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8年,奔腾在产品上进行了重新整理规划。 而2018年埋下的种子,终于在2019年开花结果。 奔腾T77全年实现销量4.5万辆; 中坚车型X40与T33双车2019年共计销售4.5万辆,在整体A0级SUV自主品牌下滑25.5%情况下,不仅保住了份额,还实现了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另外,奔腾还发布了全新造车平台: FMA和FME。 FMA是面向未来的传统燃油车平台,FME是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 两大造车平台均具备战略支撑、平台衍生、用户满足、迭代升级、成本控制等五大核心能力。 基于模块化设计,两大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

在产品系列方面,新奔腾的产品将划分为“B、E、S、T”四大产品系列,其中“B”系列代表越级与时尚,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越级时尚车”。 “E”系列代表智享与新能源,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电动智享车”。 “S”系列代表主流、家用和高端,更彰显国潮风范,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高端家用车”。 “T”系列则代表科技与潮流,将成为“年轻态新美学科技潮流车”。

同时,全新旗舰——奔腾T99也在去年上市,该车从外观到内饰,从科技感到动力,都称得上是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准,再加上其呵护健康的“超级滤芯”功能,其卓越的性价比,就是奔腾在产品力上最大的卖点。

在2020年,一汽奔腾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备受瞩目的战略车型D365、D357都在其今年新车规划之中; 3月7日,奔腾在今年的首款重磅新车奔腾T77 Pro也即将上市。

更年轻化的产品营销

去年4月,奔腾首度尝试综艺跨界,联手《奔跑吧3》掀起“年轻化”娱乐营销新玩法,特别是作为官方指定用车的奔腾T77,此次可谓圈粉无数。 除了积极尝试综艺跨界,一汽奔腾还深度挖掘“网红”卖点,实现了娱乐IP与品牌的无缝对接。

8月,奔腾助力新浪微博“超级红人节”,邀请各路网红、潮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奔腾T33上市,在品牌价值和年轻用户之间,搭建了一个桥梁,也为奔腾这个品牌注入了新的年轻血液。

11月,奔腾T99正式上市,盛典邀请了顶级明星大咖; 同月,奔腾T77又强势入驻头条时尚盛典,联手打造新款国潮高定礼服,前瞻技术与中国艺术的结合,塑造了符合现代年轻人喜好的汽车“国潮”设计形象。 “奔腾造,正当潮“——奔腾精准捕捉年轻人的消费心智,将奔腾品牌的定位深刻落印在年轻人心中。

写在最后:

“我们必须奔跑,只有奔跑才有机会。 ”这是柳长庆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的确,我们也看到了奔腾奔跑的速度。 从年轻化的战略、再到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与消费者打成一片的营销, 新的奔腾正在以奔腾之势 ,带着自主品牌的希望,向我们走来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