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孙惠斌履新奥迪不到4个月人事大调整 6大区域总调整4个

2020年02月28日 11:28:0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道哥说车》编辑从接近一汽-大众奥迪(以下简称一汽奥迪)人士处获悉,在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孙惠斌调任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一职不到四个月,整个销售事业部开始了新一轮暴风骤雨式的人事调整:六大销售区域总经理部分换岗、部分竞聘上岗,下周区域总经理将到岗工作;而负责网络与培训部、负责用户服务部的两位副总经理本周岗位实行对调;去年12月份,原一汽-大众华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强接替胡绍航任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市场、公关、营销等业务。

《道哥说车》编辑了解到,此次一汽奥迪人事调整力度甚至超过荆青春时代。2016年8月荆青春接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2017年6月才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彼时区域总经理层面岗位调整并不多。

人事调整只为打破僵局

《道哥说车》编辑了解到,此次一汽奥迪区域总经理调整后,原东北大区李凤刚换岗至东部大区区域总经理;东部大区许飏换岗至西部大区区域总经理;南部大区区域总经理胡海峰暂时不动;浙江大区改为东南区,仍由徐洋担任区域总经理;东北大区与北部大区区域总经理采取竞聘上岗,目前人员未定。

据上述接近一汽奥迪人事透露,原西部区域总经理苏江柏和原北部区域总经理王宝春下一步去往何处还未知晓。

另一方面,在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本部中,于秋涛、王国庆两位副总经理也已实现换岗,目前于秋涛分管网络与培训部,而王国庆则分管用户服务部。据悉,于秋涛自2013年起担任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主管市场、营销与公关工作,在2017年的轮岗中转而主管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用户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去年12月份,原一汽-大众华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强重回一汽奥迪,接替胡绍航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主管市场、营销与公关工作。

道哥说车了解到,从一汽-大众本部“空降”的孙惠斌此前与一汽奥迪没有直接交集,却能在上任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便开始史无前例的高管调整,可见一汽集团高层和孙惠斌对于当前一汽奥迪在豪华车市场的现状非常不满。

奥迪品牌要“守正创新”

孙惠斌履新不到两个月,一汽奥迪已经在悄然变化,开启了推动品牌向上的“守正创新”。在近期的奥迪媒体沟通会上,孙惠斌透露,所谓“守正”,并不是固守成规、一成不变,而是在精益求精的原则下,对既有元素进行创新组合,夯实基础体系,实现从“有”到“优”的体系进化,“2020年,我们将从产品布局、品牌建设、销售提升、渠道赋能、用户经营五大维度,夯实体系。”孙惠斌说。

《道哥说车》创始人道哥认为,孙惠斌在担任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汽车市场正走向下行通道,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2017年仅靠一众轿车取得了同比增长6.8%的傲人成绩,2018年、2019年再次跑赢大盘,连续两年销量正增长,SUV产品线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从主流品牌跨越到豪华品牌,也是孙惠斌事业中一个新的转折点。此次孙惠斌在销售事业部人事方面的调整,表明其迫切的想改变奥迪当下在豪华汽车市场中份额被奔驰宝马等品牌挤压的局面。

孙惠斌谋求奥迪高质增长

据悉,2019年,当中国汽车市场交出同比下滑8.2%的成绩单后,豪华汽车市场三巨头也将国内豪华车市场规模推升到全新高度。其中奥迪品牌接连刷新中国与全球市场销量纪录,但在总体销量上,奥迪以往的垄断地位被打破,如果以单一品牌计算,宝马的成绩为69.1万辆,奔驰则交付了69.3万辆新车,奥迪只能以68.9万辆成绩屈居豪华车市场第三名。

虽然去年奥迪没能问鼎同级销量冠军,但此举实际上并不令人意外,以近三年BBA豪华品牌的销量增速来看,奥迪从2017~2019年的增幅数据分别为1.1%、10.9%和4.1%;宝马(含MINI)为15.1%、7.7%和13.1%;奔驰(含Smart)则是25.9%、11.1%和4%,由此不难看出奥迪在近年的发展中出现了乏力的现象。从大的角度来看,奥迪已在华连续取得了30多年的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要想继续蝉联的话必然要有更高增长率。

为此,孙惠斌来到一汽奥迪后,显然首当其冲要面对的便是新品乏力导致增速不佳的问题。而除了产品线“无米下锅”外,刚刚上任不久便要面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再加上此前因“上汽奥迪合资”而导致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与制造商关系恶化问题,这些都对孙惠斌的工作形成了巨大的挑战。

因此,如何建立经销商网络的稳定和健康度成了他上任后的头等大事,据孙惠斌表示,针对区域管理,一汽奥迪实施了加法,强调小区概念,“将全国管理小区数量由35个扩充至56个,而每个小区经理管理的经销商数量则缩减1/3,大大提升了管理颗粒度”。通过聚焦18个城市制定“一城一策”的方案,以及线下五大用户体验平台的强势发力,助力全年集客量提升,切实解决经销商伙伴面临的终端集客压力。而此次对各大区负责人岗位的竞聘,显然也是力求保持奥迪销售渠道在未来发展趋势中的长远发展。

对此,孙惠斌将一汽奥迪2020年的销量目标锁定在70万辆。孙惠斌“划重点”称,在“守正创新”的新布局下,奥迪将以23款重磅车型的强大规模,打造新奥迪产品和品牌的新时代。据道哥观察,相比在2020年规划中奔驰的18款和宝马的17款新车,奥迪的这一举动显然能够先声夺人,一扫此前在消费者心中缺乏新品投放的诟病。目前,豪华车市场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在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各高管岗位人事换防后,相信孙惠斌也能够带领一汽-大众奥迪以全新的姿态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