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概念与现实的博弈,敢于创新的车企必然先吃“螃蟹”!

2020年02月28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毫无疑问,消费者在购车前都会做足“功课”,多处询价、问质来保证自己第一次买车不会被坑,他们会从价格、配置、安全等各个方面去筛选出几款满意的车型,从而最终决定买哪一款车。但这些,大多都建立在一款车的颜值高低上。

谈到如今什么汽车最好看,那肯定是见仁见智的话题,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所以才有那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句话。正如《哈姆雷特》一般,在不同的人眼里总会有不同的看法。不过要说一款车型在什么时候最好看?毫无疑问就是它还处于概念车的阶段。

在任何大小车展中,概念车都是聚集人流最多的地方,但那些美轮美奂的概念车在量产之后,往往都是大型“车祸“现场。

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提高,让车企对于设计理念也提高了要求,为了打造一款“爆品”,以未来设计理念为主题的车型,车企们选择走高度还原概念车的方向,试图去为自家的设计功底正名。今天,马拉车市来盘点2020年,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它们高度还原概念车型,极具未来感。

本田e

本田e于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 最终量产版本将保留“本田e”这个名字,它是本田推出的城市电动汽车。

本田e原型车是基于一个专为A级和B级电动汽车设计的全新平台上打造而成,使用的是松下生产的地板式电池。

外观方面,本田e整体设计圆润复古,前后呼应的大灯及尾灯采用圆形LED灯组,视觉效果Q萌感极强,该车采用多媒体摄像头式外后视镜,有助于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车侧搭载隐藏式门把手,充电端口位于引擎盖的中央。内饰方面,仪表盘配有两个12英寸的控制触摸屏,而仪表盘采用了木质装饰效果。座椅采用聚酯纤维面料。

动力方面,本田e分别搭载了100kW、113kW两种驱动电机可选,峰值扭矩君威315N·m,而且还采用后置后驱驱动结构。值得一提的是其前后轴的重量分配为50:50,从而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佳的操控感受。

长安UNI(引力)

几个月前,长安UNI系列车型的预告图一出,网上欢呼最高的便是它的颜值,如今这台车已经亮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并且中文名也确定为“引力”,其首款车型UNI-T将会在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秀,并且会在6月份正式上市。

作为一个全新系列车型,UNI-T采用了与长安旗下系列产品都不太一样的设计,整车车身线条非常动感且流畅,而且在车头以及车尾等各处细节设计中,还会感觉到它非常的优雅。

该车采用了隐藏分体式大灯以及无边界中网之外,同时,门把手也都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溜背式的悬浮车顶以及V字型尾翼的设计也是非常的前卫激进,尾部下方四个不规则形状的排气口造型张力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引力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目前新车内饰尚未曝光,不过根据目前长安旗下新款车型来看,新车极有可能采用双联屏设计。

此外,在动力方面,该车将会采用长安招牌的1.5T和2.0T两台蓝鲸动力发动机,UNI-T还将采用全覆盖智能健康管理体系,对于车内空气的健康,长安汽车也是非常上心的。

吉利ICON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吉利带来一款热度非常高的车型--吉利ICON,它定位为紧凑型的SUV,颜值在众多车型中是比较出众的,这款车从概念想象到如今的落地量产,还原度高达90%。2月24日,吉利ICON通过线上上市的方式公布了售价,亲民的价格、前卫的造型、豪华的内饰,一时间赚取了大量关注度。

作为吉利汽车2020年的一款重磅新作,ICON与吉利以往车型大不相同。新车外观延续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并在多处细节上进行调整。前脸格栅设计由多个“回”字依次叠放,类似沙漏。大灯组造型细长,看上去更具攻击性。同时在两侧搭配两颗圆形竖向排列的灯源,整个雾灯区域为内凹样式。简约科技的设计搭配中国元素,视觉冲击极强。

该车除了外观造型科幻以外,内饰设计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整个内饰采用三色设计,并大量采用横平竖直的设计元素,不仅极具视觉冲击感,看起来也是十分的简洁、科幻,特别像是一艘宇宙飞船的驾驶座舱。

动力方面,吉利icon采用的是1.5T+48V的轻混系统,这套系统的优势在于将大功率用电设备及发动机启动等工作交由电机完成,可以降低燃油机的工作强度,使车辆起步更快更平稳并能达到节约油耗、降低排放的效果。

马曰:

以上三款车型的出现,引来了颇高关注度的同时,让消费者看到如今的汽车市场逐步向更加前卫的设计方向迈进。当一台车还处于概念化阶段时,车企更多的是想为品牌引流,提升关注度,但随着消费者的胃口不断提高,更多人觉得概念车的造型便是他们中意的。善于洞察消费者需求的车企,从而将概念车进行高度还原,量产出来那些让消费者惊叹的车型,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