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城市汽车保有量排行,两城超五百万?限购的广州杭州没进前十

2020年02月29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26150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762万辆),比上年末增加2122万辆。其中,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22635万辆,增加1905万辆。数据显示,2019年末,民用轿车保有量14644万辆,增加1193万辆,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13701万辆,增加1112万辆。

而日前,一份2019年城市汽车保有量统计表,也引来了关注。

数据显示,全国汽车保有量百万以上城市达66个,而最多的30个城市汽车保有量在200万以上。其中,11个城市超300万辆。而排名前五的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超过400万辆。

也许是受到了汽车限购政策的影响,排名第一的北京市仅比第二名成都市多了70余万辆。而作为最早限牌的城市上海,则排在了成都、重庆和苏州之后。广州、深圳的汽车保有量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只有广州排在10名以外。

其实,确实有允许外地车上牌的限购城市,许多本地户籍的市民为了买车代步,选择了买车上外地牌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就拿广州来说,许多市民上的牌照就是佛山或者其他地方的。而这类人群占比不容小视,这也就说明了部分城市实际行驶的车辆超过统计的保有量数据。

就目前的政策趋势来看,在大环境下为了拉动汽车消费,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将有可能松绑和降低门槛,这样也就能推动汽车保有量的增速。作为14亿人口的大国,目前的汽车保有量2.6亿。这数据的增长空间还是值得期待,当然道路的拥堵情况及环境问题也是值得关注。

大家看看你所居住的城市汽车保有量排第几呢?堵车严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