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想买2门超跑?这三款进口车可供选择,轴距最长2850mm

2020年02月29日 20: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日,电视剧《安家》的热播获得很多网友关注,一套房子少则数百万、多则上千万元的价格,令三四线城市的观众直呼:“贫穷限制想象”。毋庸置疑,在经济发达的“超一线城市”中,房子作为生活必需品,令很多人不得不入手,剧中卖包子卖了大半辈子的严师傅,为了能够在大城市里“落脚”,也不得不拿出320万元为儿子买套房。

无独有偶,在买车这件事上,不同档次的车型也有着相对悬殊的价格。当然,二三十万元的车型,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但是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还是比较期望拥有一款性能更强、驾驶乐趣更高的座驾。可惜,对于法拉利保时捷等品牌的跑车车型而言,售价基本在百万元起步,一般人很难承受得起。那么,有没有哪些相对便宜的“亲民跑车”呢?

不得不说,就斯巴鲁BRZ福特Mustang以及英菲尼迪Q60三款“超跑”而言,它们便堪称是跑车领域的“另类”,虽说身为进口车,但30万元左右的售价,极大地降低了购车门槛,再加上轴距最长达到2850mm,更是增强了其实用性。这些车型的实力到底如何?且听笔者一一分析。

第一款:斯巴鲁BRZ

相较于“两田一产”,斯巴鲁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太高,但是得以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的动力配置,斯巴鲁已然成为“技术流”的代名词。斯巴鲁BRZ虽定位为“跑车”,但它的名声显然没有森林人、力狮等车型响亮,好在相对亲民的售价和不俗的机械素质,还是为其加了不少分。

外观方面,斯巴鲁BRZ拥有常人印象中“超跑”的很多要素:精致前脸、溜背身材、无框车门,以及翘起的尾翼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看起来极具攻击性,2门4座的车身结构,更增强了其高端感。不过,在尺寸方面,斯巴鲁BRZ的长宽高分别为4240/1775/1320(mm),整车轴距为2570mm,紧凑的身材在提升操控感的同时,难免降低一定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斯巴鲁BRZ全系标配2.0L水平对置发动机,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为205N·m,提供6MT和6AT两种变速箱类型可供选择。对比来看,手动版车型的官方零百加速为7.6s,售价为27.38万元;而自动挡车型的官方零百加速为8.2s,同时增加了运动/标准/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和拨片换挡功能,其他配置几乎完全相同,价格高出1万元。

众所周知,因为技术门槛高,现如今还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品牌,基本就只有保时捷斯巴鲁,而水平对置发动机在降低车辆重心方面的优势,也将使斯巴鲁BRZ拥有不错的操控表现。所以,如果你对空间大小没有要求的话,这款车或将成为一款不错的“性能座驾”。

第二款:福特Mustang

提到美系跑车,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Mustang”(曾用名野马),肌肉外露的颜值、强劲的发动机性能,令它成为很多人心驰神往的“Dream Car”,得益于相对低廉的售价,Muatng在美国市场上获得了“平民超跑”的雅号。当然,作为一款进口车,Mustang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设计,足以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动力方面,国内在售的Mustang拥有2.3L四缸涡轮增压和5.0L八缸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类型,全系标配10AT变速箱。就2.3T高/低性能版发动机而言,二者的最大马力分别为314/299Ps,最大扭矩均为434N·m,而5.0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466Ps,最大扭矩达到556N·m。显而易见,如此强大的动力储备,造就了Mustang不俗的动力表现,当然,大排量所带来的高油耗,也是难以避免的。

此外,虽说同样也是2门4座跑车,Mustang在尺寸方面显然就更占优势了。根据款式、配置的差异,不同版本Mustang的车长和车高有些许浮动,但是近4800mm的长度、2720mm的轴距,足以营造出一个相对舒适的乘坐空间,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的设计,也显得更为人性化。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Mustang的起售价达到37万元,较斯巴鲁BRZ而言会比较高,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努努力还是比较容易“够得着”。除此以外,在很多人看来,Mustang已然被列入”豪车“阵营,潜移默化中提升的品牌溢价能力,也使Mustang更具魅力。

第三款:英菲尼迪Q60

当然,随着豪华品牌国产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其车型价格也在不断下探,花费三十多万元买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可以有很多选择,但是,如果要说花三十多万买一台豪华品牌的跑车,很多人可能想都不敢想。不过,英菲尼迪Q60就使这个“愿望”成真,35.88万元的价格,相对来说也很亲民。

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1853/1397mm,整车轴距达到了2850mm,同样采用了2门4座设计,充裕的车身尺寸,令整车在乘坐舒适性和装载能力方面颇具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60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更具人性化,也更加符合国内车主的用车喜好。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60标配了2.0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为350N·m,同样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模式,配上19英寸轮毂,拥有较为不错的动力表现。不过,在内饰方面,2019款英菲尼迪Q60算是“豪华感有余,科技感不足”,指针仪表、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很难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

相较于之前的两款车型,英菲尼迪Q60的轴距略占优势,因而实用性也会稍强,但是,因为国内在售车型仍为2018年7月上市的版本,所以内部配置难免有些“落后”。如果车主单单追求驾驶乐趣,对于液晶仪表、自动驻车等配置无欲无求的话,英菲尼迪Q60或许是个不错选择。

结语:“人生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物质生活越来越充足的现在,很多人对于生活的激情反而越来越少了。当然,这三款跑车的价格和定位,注定它们不能成为“大众车型”,但是,它们的存在,也在告诉我们不应该放弃追逐自我的脚步。30多万就能买跑车,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