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紧凑型SUV,他排第一位

2020年03月01日 10:5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太阳每天的升起,驮住了千万次日落。

紧凑级SUV市场一直是车企兵家必争之地,可谓一将功成万骨枯,要杀进这个市场,没个金刚钻,还真不好揽这瓷器活。疫情当前加上车市遇寒,广汽丰田誓要用他的“金刚钻”,在这个市场上钻出一个洞来,照进光亮。

2月28日,威兰达采用线上发布的形式,正式公布了官方指导价,售价区间为17.18-24.18万元,总共两款动力,三种四驱并多达12款车型可选。

其中,2.0L最低入门价17.18万元,而最低只需要20.58万元,即可以入手2.5L的双擎版本,比起预售价格,顶配降低将近1万大洋。

很多人喜欢拿威兰达和RAV4去相比,的确,同样的平台架构的双生兄弟,这两台车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威兰达之于新RAV4,归根到底是丰田南北双车战略的结晶,目的是发挥“1+1>2”的效果,增加丰田车型的渗透力,满足更多细分市场的消费者,进一步稳固丰田在市场上的地位。

站在消费者角度,威兰达与新RAV4最大最直观的区别在于外观。

萝卜青菜才各有所爱,大家大可根据对外观的偏爱来选择自己心爱的车型。比起新RAV4重回硬汉风,威兰达似乎添了几分柔美,尤其是前脸大面积的黑化格栅,还有点雷克萨斯的设计感。

另外,威兰达在车身不同地方适当增加了一些镀铬条点缀,加上独特造型的轮毂样式,营造出一种动感和高级的氛围。

可以说广汽丰田的设计师深谙这片土地上消费者的口味,适当的调整既能突出差异化,又不会画蛇添足。

除了设计上的差异,可别小瞧了广汽丰田的实力,作为上市的后来者,广汽丰田做了很好的本土化适应,最让人为之敏感的,是价格。

从售价来看,入门版本的威兰达比RAV4低了3000元,而最贵的版本则低了足足1.7万元,威兰达12款可选车型也比RAV4的8款可选车型更多,换个角度来看,威兰达的入手难度更低,配置可选丰富程度更高,能满足更多层面的消费者,不得不说广汽丰田在市场销售这块,做得相当出色。

那么问题来了,广汽丰田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外观和售价的变更将威兰达打造成一台“特别版RAV4”吗?于广汽丰田而言,威兰达仅仅是丰田双车战略的产物罢了?

作为让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热卖于这片土地的广汽丰田,自然不会轻易满足。细心留意的朋友可以发现,尽管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激烈,广汽丰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能加入竞争的产品。在SUV的产品序列上,上有汉兰达,下有C-HR,从成熟稳重到年轻个性,中间的重叠消费者区间却出现了产品断层。威兰达的加入,使广汽丰田SUV矩阵补上了一块重要的拼图。

再者,我们从威兰达的命名方式可略窥端倪。从命名来看,威兰达毫无疑问属于“兰达”家族的一员。

大哥汉兰达上市多年,标杆的地位至今无人可撼动,攻擂者用尽浑身解数,却都铩羽而归。如今,威兰达同样秉承“兰达”之名号,不难看出广汽丰田对威兰达的寄望以及对其实力的肯定。

广汽丰田的自信是有依据的,不止于颜值,威兰达的内功也相当了得。从TNGA-K平台诞生,有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有热效率超过40%的内燃机,有丰田独步江湖的混动技术,并带有三种不同四驱驱动模式可供选择,尤其是双擎版本的E-FOUR电子四驱,可以实现前后轮动力100:0—20:80的最大动力分配,带来后驱车的操控感受,这也是第一次广汽丰田首次搭载E-FOUR电子四驱。

最后就是略带玄学的做工问题,对我们这种广东地区的消费者,广汽丰田的做工一直是我们自豪的优势。

毋容置疑,紧凑型SUV市场如今可选车型花多眼乱,合资在地上跑,国产在后面追,稍微向上够一够,豪华品牌还在低空飞,此时进场,可以想象风险与压力之大。但我很喜欢一句话,它是这么说的:“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威兰达选择在这特殊时期高调进场,像清晨照进窗户的第一束亮光,这被雾霾笼罩的冰冷市场,也是时候该热闹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