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生事故你还在等交警?老司机都用“快处快赔”,省时又省心

2020年03月02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都说“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开车的道理也一样,我们在路上再怎么小心也会遇到一些刮刮蹭蹭。之前我们常说遇到事故千万不能挪动车辆,及时报险以及联系交警到现场,这主要是针对事故碰撞比较严重的情况。但要是磕磕碰碰的小刮擦,在“人未伤、车能动”的前提下,我们可以采取“快处快赔”的方式,省时又省心。

近几年,在不少地区都已经推行了“机动车辆快处快赔程序”,不仅节约双方时间、警力,还不会造成后方拥堵,没必要用上几个小时来处理一起轻微事故。首先,可快速处理的事故应具体这3个条件:一是仅造成车辆或所载货物的财产损失;二是没有人员伤亡或路产损失;三是车辆可以移动。

符合以上条件的轻微事故,我们第一时间要开启双闪灯,并设置三角警示牌,采取现场拍照或标划事故车辆现场位置等方式固定证据后,尽快将车挪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协商处理赔偿事宜,查验并可互拍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以及损失情况等,然后向各自保险公司报案。最后双方约定时间,24小时内快速到各地快处中心处理,提交索赔资料,达成赔偿协议。

当然,有的地区只要下载相关APP,点击快处快赔,直接上传照片和相关信息后提交审核。等审核通过,双方手机会收到短信,即可把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这时候后方民警也会给电话联系我们,通过天网系统查找事故监控录像,认定事故责任。责任方应该报险,只要将电子版责任书提交给保险公司定损理赔即可,整个过程只要30分钟。另外,如果事故中无责方无损失或损失轻微的,可以不报案选择私了,留好相应联系方式和证据可自行驶离。

总而言之,对于凡是符合快处快赔的交通事故,双方都应该及时主动撤离现场。但对于造成人员伤亡,一方有酒驾、醉驾,证件不全火是碰撞了交通设施等情况的,就必须要交警到现场处理了,我们不能自行撤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