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开始发力,从人事开始,到23款新品,能否重回第一?

2020年03月02日 12:14:01
分享到:

奥迪开始发力,从人事开始,到23款新品,能否重回第一?

作者:WANYYY

从原来到现在,BBA这三个品牌一直都在消费者心中不相上下,基本提起其中一个就会想起另外的两个,更有“开奔驰,坐宝马”的俗语流传。但是原本一直排名第一的奥迪,已经渐渐被排在后面的奔驰宝马超越过去了。关注汽车市场的人也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两年奔驰宝马的崛起,2020年的第一个月,奔驰就排在最前面。

为了应对现在奔驰宝马的猛烈攻势,奥迪必须有所改变。这不,据了解,奥迪已经开始多管齐下了,最先改变的就是人事方面。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孙惠斌调任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在调任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奥迪的销售事业部开始了洗牌式的调整。一共六大销售区域中有四个区域有了调整,部分区域总经理或换岗,或竞聘上岗。负责网络与培训部、负责用户服务部的两位副总经理岗位实行对调;还有2019年12月时原一汽-大众华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强接任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替换了胡绍航,负责的业务主要是市场、公关、营销等。

这次的人事调整应该只是为了解决奥迪目前面对的僵局,调整的力度应该是奥迪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原东北大区李凤刚换岗至东部大区区域总经理;东部大区许飏换岗至西部大区区域总经理;南部大区区域总经理胡海峰暂时不变;浙江大区改为东南区,徐洋担任区域总经理不变;而东北大区与北部大区区域总经理采取竞聘上岗,目前人员未定。

除了区域上的调整,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本部方面也有所调整。于秋涛、王国庆两位副总经理进行换岗,目前由于秋涛分管网络与培训部,王国庆分管用户服务部。

进行这么大的人事调整,一汽集团肯定也是意识到现在奥迪的处境不妙。要改变就得创新!原本的人事调整制度本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4年一届轮岗制进行调岗,这样的制度导致原本的专业人员被调到了不匹配的位置上,从而导致效率不高,成绩下滑。因此奥迪这次的人事调整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孙惠斌在奥迪媒体沟通会上表示:“2020年,我们将从产品布局、品牌建设、销售提升、渠道赋能、用户经营五大维度,夯实体系”,开始了“守正创新”来推动奥迪向上发展。

在经销商方面,奥迪通过聚焦18个城市制定“一城一策”的方案,以及线下五大用户体验平台的强势发力,助力全年集客量提升,切实解决经销商伙伴面临的终端集客压力,孙惠斌表示:“将全国管理小区数量由35个扩充至56个,而每个小区经理管理的经销商数量则缩减1/3,大大提升了管理颗粒度”。

2019年奥迪与同级销售冠军失之交臂,这也不乏奥迪产品上的落后原因。从数据上看,2017年到2019年,奥迪增幅分别是1.1%、10.9%和4.1%,奔驰(含Smart)为25.9%、11.1%和4%,宝马(含MINI)为15.1%、7.7%和13.1%。可以看出来奥迪想要重回巅峰必须要超过另外两个品牌,拿出更高的增幅。而增幅肯定得由产品实现。

据了解,2020年奥迪将推出23款重磅车型,比奔驰的18款及宝马的17款来说,奥迪确实在新品上花了大力气。2020年奥迪能不能实现70万辆的销售目标呢?它有能否回到巅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