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兰博基尼”化 全新一代奥迪A3正式发布

2020年03月03日 19: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此前陆陆续续的谍照已经将新车外观透露的七七八八了,A3这个小车有着更加硬朗且凌厉的外观也在人们的预期内。

六边形中网面积更大,配合全新的羽翼式灯组和运动感强烈的前包围,让新车有着更为低矮的视觉效果。

根据车型不同,S Line、S3、RS3等车型将有着不同样式的日间行车灯,而图中这款帅气的矩阵式全LED灯组则需要额外花钱选装。据官方所述,全新A3上所搭载的矩阵式LED灯组内置15个LED像素光源,这些像素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进一步增加车辆的辨识度。

新车长宽高约为4340/1820/1430mm,轴距2640mm。入门版车型将标配16英寸轮圈,高配车型配备19英寸合金轮圈。

尾灯组内部光源设计与前大灯前后呼应,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可选装感应式电动尾门。

新车后备厢容积为380升,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1200升。

相比外观,全新A3的内饰变化更大,整个车舱的布局已驾驶席为主,尤其是位于仪表台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犹如战斗机般,十分激进,称之为“小兰博基尼”也不为过。

新车将标配功能丰富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高配车型则将其尺寸升级到12.3英寸。

10.1英寸中控屏幕内置MMI车机系统,并具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Wi-Fi热点、手写识别等丰富功能。全新A3并未配备单独的空调气候屏幕,而是采用物理按键的方式布置于中控台下方。

副驾驶前方空调出风口为贯穿式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将在欧洲推出三种动力版本车型,分别为1.5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2.0T柴油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校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全新A3还将进一步推出轻混、插混和带有quattro四驱的车型。

性能更强的S3预计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RS 3将继续使用2.5T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两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新一代A3低配车型采用后扭力梁悬架,高配车型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高配车型还将带有自适应悬架系统,通过对悬架阻尼的设定,车辆可降低10mm(运动型悬架则可将行驶高度降低15mm)。

目前新车已于海外市场开启预订,并将于5月开始对外交付。根据此前消息,国产全新A3曾于年初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正式下线,今年4月进入量产阶段,未来还有望推出加长后的三厢版车型。(文/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