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全球首发 整体造型更加年轻

2020年03月04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尽管2020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但奥迪官方还是如约在线上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3车型,这是A3的第四代车型,其基础架构与此前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西雅特LEON相同,此次线上首先发布的是两厢的版本。同时,新车将于3月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开启预售,首批车辆将于5月初交付。此外,此次上市的车型中还将包含一款采用哑光铂灰色喷漆的奥迪A3 Sportback特别版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A3相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凶悍,前大灯造型锋利,六角形的家族式进气格栅的边角更加尖锐,前包围两侧采用了大尺寸的网格设计。整车轮廓跟老款变化不大,主要是在车灯、轮圈和腰线等细节处显得更加突出和精致。此外,该车所采用的的矩阵式LED前灯组的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实现设计创新,它们由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增强了新车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风格,多边形元素配合分层式中控台设计,让该车看上去更具时尚感。同时,新车将标配10.1英寸的中央控制触摸屏(支持手写输入、声音反馈,并可通过自然语言进行控制)。此外,奥迪虚拟驾驶舱还拥有全面显示导航功能,其加大版本的尺寸可达12.3英寸,提供三种不同的视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不含两侧反光镜)/1430mm,轴距为2640m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该车车身长度宽度均增加了3厘米,行李厢容量为380-1200升(后排座椅放倒时),并可调整后备厢地板高度,对其容量进行分割。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可选装脚部感应电动尾门。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50马力、110马力、116马力以及150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轻混车型仅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先期仅推出前驱车型,但四驱车型很快将会追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