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探歌和途岳怎么选?

2020年03月0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探歌和途岳都是MQB-A1平台下的产物,算是兄弟车型。不过,由于南北大众的差异化,它们的产品有着一定的梯度设计,所以途岳在市场中的定位要比探歌略高一些,就像途观L定位略高于探岳一样。

更高的定位为途岳带来了两个优势,一是车身尺寸更大,同时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更大的后备箱空间。不过,由于两车是同平台打造,轴距一致,所以两款车的后排乘坐空间差异不大,都很充裕。

二是动力规格更高,途岳采用了两套动力总成,1.4T高功率和2.0T低功率发动机,主售车型是1.4T高功率。而探歌采用的是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三款发动机,主售车型是1.4T低功率。但从实际的动力体验来说,探歌由于整备质量更轻,动力体验也不算差。

从价格来看,两款车的低配车型都属于基本不能买的类型,配置太低。因此探歌真正意义上的入门价格为15.58万元(230TSI两驱进取),途岳的入门价格为18.28万元(280TSI两驱舒适版)。途岳贵了2.7万元,价格高出太多,但多出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头灯、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等配置。

综上,如果从追求性价比的角度来看,由于两车行驶质感和乘坐空间相差不大,价格更便宜的探歌无疑更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