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发布最新电气化成果,预计第一代电动车产品将实现盈利

2020年03月05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3月5日,在拥有65年历史的沃伦技术中心,通用汽车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公司电气化战略的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我们所建立的电气化战略覆盖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其规模经济效应可比肩全尺寸皮卡业务,且灵活度更高。”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强调,这一动作旨在提高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满意度并实现业务盈利。该公司预计未来电动车项目的第一代产品将实现盈利。

通用汽车表示,初步计划推出19种电池与驱动单元的组合。在研发方面,通用汽车采取整车与驱动系统协同开发的策略,降低电动车的复杂程度和零件数量。为优化电池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Ultium电池的电芯在竖直方向和水平方向上均可排布。

在BEV3之前,通用汽车的第二代电动车平台(BEV 2)采用整体焊接刚方式,支持紧凑到全尺寸的电动车型。早前通用旗下的纯电动车雪佛兰Bolt EV便是基于该平台生产。

“我们迫切需要打造一个未来盈利的电动汽车投资组合。”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此前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预计将实现在美国和中国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目前,通用汽车已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电芯。通用汽车称,电池技术和生产工艺的不断突破有望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将电池成本降低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内。

在沟通会上,玛丽·博拉称到2025年,公司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投资200亿美元,该金额包括工程和资本支出。到2023年,通用汽车将在全球推出20款电动汽车。

今年1月在旧金山首发的Cruise Origin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车型,是首款搭载全新一代电动车平台和Ultium电池的产品。

今年4月,凯迪拉克Lyriq纯电动豪华SUV将首次亮相,预计2022年正式推出;今年5月,首款电动皮卡GMC悍马将亮相,预计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汉姆川克工厂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