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秒、80千瓦时、600公里,宝马i4概念车秒杀特斯拉Model3?

2020年03月06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瑞士公布禁止举办1000人以上的聚会,而大家期盼已久的日内瓦车展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得不抱憾取消。

作为全球重磅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的取消无疑让各大车企新车发布计划受到影响。好在互联网时代不必受制于场地,车企们二话不说纷纷将发布会转至了线上。

虽然错失了声势浩大的车展,但在热闹非凡的“云车展”上,我们依然看到了许多期待已久的好车,其中,宝马i4概念车凭借夸张的外形、超长的续航以及各种黑科技加持,成为了“万花丛中”风头最足的那一个。

这款概念车对宝马来说意义非凡,原因有三:1.这是宝马加速品牌电动化转型的重要车型,是宝马向纯电中型车进发的试水之作;2.宝马i4搭载了宝马旗下最新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3.i4 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将引领未来宝马的设计方向。

此次发布的宝马 i4概念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并且宝马透露,预计2021年就会在德国慕尼黑量产。作为宝马首款中型纯电动车,宝马i4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标识由二维透明设计无缝集成,品牌辨识度的到了显著的提高。

外观造型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新车采用了BMW i的全新设计语言,为了突出优雅和运动的特性,宝马i4概念车还拥有了更低矮车身、流畅的溜背线条,以及微微上翘的鸭尾。

除了BMW全新的、标志性的更立体化“双肾格栅”设计外,经典的天使眼大灯被重新演绎,两侧的两个六边形LED元件集成了所有必需的照明功能,加上格栅周围的i风格蓝色装饰,将前脸营造得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其中底部侧裙的蓝色装饰条和低风阻轮毂都更好的展示了其纯电动车的身份。而概念车上的外后视镜则被摄像头所取代,不过这一设计在量产版上应该不会保留。

车尾造型则与前脸相呼应,同样有着丰富的层次感,底部带有蓝色装饰条的后导流板不仅能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在视觉上也大幅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设计和布局方面,宝马i4概念车简约和创新相结合,“贯通式”的曲面液晶屏满满都是黑科技,细长的无边框设计也突显了档次感。为了减少物理按键,将大部分操作都集成在了屏幕内,并且幕能提供“个人”、“运动”和“高效”三种显示主题。

在i4概念车上,传统换挡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中控控制面板用拨片式换挡按钮,iDrive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均采用了水晶材质组件制成。座椅材质由带有线条图案的超细纤维和橄榄叶鞣制的天然皮革组成,突出了环保和可持续性的理念。

空间方面,宝马i4概念车的前排和后排座椅均采用了“一体式”动感造型,尤其是后排座椅延续了从车门开始的水平线条,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宽裕,完全不像是轿跑该有的表现。

动力方面,宝马i4概念车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中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90kW(530Ps),这使得i4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s,最高车速能超过200km/h。

续航和充电时最凸显宝马电动化黑科技的部分。i4概念车配备了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重量约为550kg,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600km。在最快的充电效率下,每6分钟可以恢复100km的续航里程,快充模式大约35分钟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

总之,看完宝马发布会上惊艳亮相的i4概念车,功夫汽车觉得这款概念车无论是颜值还是科技,都担当得起宝马电动化里程碑的角色。

虽然日内瓦车展的取消十分令人遗憾,但不得不说线上发布会一点都没影响到新车的震撼程度,就像苹果发布会一次都没去过,也丝毫不影响消费者抢购iPho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