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3》现代将用8速湿式双离合取代7速双离合?

2020年03月08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将在旗下的高性能N系列车搭载8速DCT自动变速器。

现代起亚汽车动力总成大会上发布的8速DCT自动变速器与干式7速DCT不同,它是湿式8速DCT,能够响应高功率发动机,并具有提升30%的更快响应速度和更高的效率。

湿式DCT变速箱在高性能车型(例如保时捷)中经常被使用。现代汽车研发的湿式8速DCT使用离合器形式的CSC(同心从动缸),以提供更快的换档性能,并最小化液压系统中的摩擦力和油耗,以减少动力损失。

2.0升~2.2升汽油发动机,2.2升柴油发动机会使用8DCT

与现有的现代DCT变速器不同,采用了湿式离合器和液压执行器。湿式离合器具有相对复杂的结构和较高的制造成本,8速DCT变速箱将应用于2.0~2.2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2升柴油发动机,包括N系列性能车型。

高性能N系列也会使用8DCT

汽油发动机SmartStream 8速DCT变速器的最大允许汽油发动机扭矩为48kgm,柴油发动机为53kgm,飞思N超过36.0kgm,胜达2.2柴油超过45.0kgm。因此都可以使用,不过扭矩达到52.0kgm的捷尼赛思G70 3.3T和 60.0kgm的GV80 3.0柴油发动机或许不会使用。

现代汽车SmartStream G2.5 T-GDi发动机可满足8速DCT变速器的要求,最大输出功率为304马力,最大扭矩为43.0kgm。该组合有望应用于索纳塔N系列。

同时,现代起亚计划在八速湿式DCT变速器之外,还将AMT变速器应用于轻型车型。 AMT变速箱是自动手动变速箱,比变矩器变速箱效率更高,制造成本低。标致品牌的MCP变速箱是典型的AMT变速箱。

飞思N已经搭载8DCT

据悉,飞思N已经要搭载8DCT变速箱,与现有的6速手动变速箱不同的是,重量增加了50kg,燃油经济性从10.7km / L略微降低到10.2km / L。根据现代汽车去年发布的数据,8速湿式DCT已优化了齿轮布置,高效的湿式双离合,并采用了诸如电动油泵,和专用于DCT的控制逻辑,使动力传递效率和响应速度更快。

去年,飞思N仅售出了2175辆,与2018年的4254相比,少了一半,主要原因就是飞思N上市的时候只有6MT车型,没有自动挡车型,而飞思N自动挡车型,有望飞思N提升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