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7正式上市,看到售价网友表示瑞虎8很尴尬

2020年03月10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奇瑞汽车的转型之作全新瑞虎7终于上市了,价格区间是7.99—14.19万元,分为瑞虎7与瑞虎7 PRO车型,其中瑞虎7搭载1.5T发动机匹配9速CVT与6速手动;瑞虎7 PRO则搭载1.6TGDi发动机,全系匹配7DCT变速箱,它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就是自家的瑞虎8,我们看一下瑞虎8的售价。

瑞虎8是在去年5月上市的车型,在动力上两款车几乎没有什么区别,都是1.5T与1.6T发动机,价格区间为8.88-15.59万元,但是分为5座与7座车型,1.6T版本的售价是11.99—15.59万元,与全新瑞虎7售价高度重合,最顶配是瑞虎7所没有的车型,这就有些尴尬了,那么两款车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奇瑞汽车最优秀的一点就是10年100万公里的发动机质保,这是在其他车企中绝无仅有的,尤其是目前车联网已经普遍化,所以瑞虎7流量全免,购车有置换与金融补贴。

外观设计对比

瑞虎7的外观设计完全摒弃了之前的虎跃式的造型,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威武的日曜星河造型,进气格栅非常大,大灯组采用LED造型,非常的威武。

瑞虎7的车身线条非常硬朗,一条腰线贯穿全身,长宽高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与星途LX很是相似,据说两车也是相同的生产线,尾部的“天际线贯穿式LED尾灯”搭配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它的底盘比较高,看起来非常的魁梧。

瑞虎8的造型则更加魁梧一些,本身也比瑞虎7的尺寸更大,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造型,LED大灯组也是非常有气势,雾灯采用矩阵造型的LED光源,只是中间的LOGO确实太大,这是很多人要吐槽的点,保险杠有明显的运动包裹。

在车身尺寸上,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长度比瑞虎7多了20厘米,轴距多了30厘米,定位中型SUV,两车的高度完全一致,尾部都是贯穿式尾灯,配合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很有霸道感。

内饰对比

两车的内饰几乎完全一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寸的大屏幕,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平底式方向盘,以及360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百度车联网、等等配置全部囊括其中,相同的配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研发成本,提高了产能与效率。

空间对比

显然瑞虎7与瑞虎8的空间还是有一定差别的,两车价格差了一万元,做工与用料方面基本一致,而最大的区别就是尺寸与空间方面,瑞虎8的5座版车型后排支持4/6放倒,放倒后平整度很好,还有7座版本,而瑞虎7只有5座版本。

动力完全一致

两款车的动力完全一致,都是1.6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版本有些区别,瑞虎8采用6速双离合,瑞虎7则是模拟9速CVT变速箱,具体孰好孰坏不得而知,起码9速CVT变速箱是万里扬与奇瑞合作的产品,品质或许更有保障。

总结

如果你追求空间,那么可以选择瑞虎8,如果你喜欢紧凑型的SUV,那么瑞虎7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两款车的1.6T版本起售价只差了一千元,而瑞虎7的1.5T版本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