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牌需预约!佛山现恢复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2020年03月10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自2020年2月6日起佛山市暂停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后,历经一个多月,现已恢复上牌登记业务。

据佛山公安消息,3月9日起,佛山恢复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但需要上牌的市民需提前进行预约办理

| 电动自行车上牌需提前预约

3月9日起,全市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网点恢复办理业务。为避免大量群众排队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实行预约办理,不受理非预约人员办理业务。

另外,如遇人员过多聚集,经解释、分流仍无法减少人员聚集的,网点将视疫情防控需要,适时暂停业务办理。

怎样进行预约办理?

1、预约在公安交警网点办理业务

微信平台登录“佛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按照指引实名认证后,预约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3月6日20:00正式上线此功能)。

2、预约在邮政网点办理业务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登录“邮政网点预约系统”微信小程序,预约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

| 附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点

1、公安交警网点

2、邮政网点

| 一人一车一证 实行三种颜色车牌登记

根据《通告》,佛山市民每人只能为一辆电动自行车上牌,且根据电动车是否符合新国标标准相对应颁发银色黄色蓝色的三种颜色号牌。

正式号牌为银色,过渡期号牌分别为蓝色和黄色。

▲三种不同颜色号牌登记

三种颜色号牌核发标准

核发正式号牌(银色)和行驶证

根据《通告》,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并取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凭有效材料注册登记,核发正式号牌(银色)和行驶证

核发过渡期号牌(蓝色)和行驶证

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以下简称“旧国标”)或符合新国标,但未取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凭有效材料登记,核发过渡期号牌(蓝色)和行驶证

核发过渡期号牌(黄色)和行驶证

既不符合新国标又不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凭有效材料登记,核发过渡期号牌(黄色)和行驶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