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纠结症:安全性VS动力VS品牌,到底什么最重要?

2020年03月13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选择纠结症估计每个人都有,而身为汽车行业从业者,马拉车市常常会面对小伙伴的质问,到底哪个车好?买车要注意什么?此时选车纠结症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今天马拉车市就给大家分析买车什么属性最重要?

认清需求

搞清楚自己的真正需求。到底是买一款代步车,还是想要去翻山越岭,亦或者长面子,为自己的生意当敲门砖。所以汽车不是单纯的工具,做好规划,想好目的,别盲目买车!

量力而为,别为面子影响生活

认清经济形势,千万别超预算太多买车,否则不仅车辆不会给你带来幸福感,更会变成你的负担。

虽然品牌就是面子,人靠衣装这句话真的可以改成人靠品牌装。在大家熟知的概念里,奥迪就是官车,路虎都是暴发户。这就是每一个品牌的所赋予车主的面子问题。

所以买车时候,看品牌还是自己的心底想法和能力范围,有多少钱干多少事。如果你是为了面子附加值抛开耐久性、安全性、实用性来选车那真的是得不偿失。

动力只是辅助

在大多数人眼中,马力是决定一辆车动力的重要数据。不少朋友之间都会在聊车时不经意地聊到马力和扭矩的问题, “你的车多少马力的?”、“你的车马力再大也没我有劲……”动力数据、零百加速性能无疑是年轻选车的重要指标。

但是设身处地的想想普通老百姓买个车,百公里加速这个指标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百公里加速就是汽车从0加速到100km/h时速所需要时间。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汽车的加速能力。他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个炫耀的数据而已,快那一秒两秒甚至五秒来说有什么意义?

所以一辆车到底适不适合你的要求,跟一双鞋是否合脚一样,需要亲自去体验,这种感受要远比那些纯粹数据更直接。0-100km加速其意义真的不大,也没必要去吹嘘自己的车多快,与其谈论百公里加速,不如加强提高车辆的质量、降低油耗,或许会显得更有意义。

不要戴有色眼镜

“德系烧机油”、“日系皮太薄”、“国产没面子”总之想法要求特别多,但每每当你们说到这些,真的只能显示你们的无知。

先说日系皮薄其实早已被辟谣,那只是曾经的固有观念罢了。而德系烧机油也是极个别车型,如今也有所改善。而国产车早已能独当一面了,吉利长城的车已经走出国门,为中国人争光了。

买得起,别养不起

买车容易,养车难。汽车后期车辆的使用费用真的是让很多刚步入社会和刚组成家庭的小伙伴来说很重要的一点,买车时候有可能已经是两个家庭一起共同努力而负担的。但是,养车只能靠你们自己了,如果你爸妈给你赞助买了车,你都养不起他是不是一件很闹心的事情?

所以,用车、养车对于很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因此,还是建议大家买车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后期的费用,这样才能大胆的用车,车才能体现自己真正的价值,如果你买了车却用不起天天停着它,那是对车的践踏。

贬值率

贬值率是一个双刃剑!有些人买车之后三两年就想换车,所以贬值率极其重要,想象一下今天你花20万买了一辆你觉得非常不错的车,动力好、品牌不错整体都非常满意的车,开了三年后你有了孩子,你要照顾父母,车子不够用了要换一台大一些的,当你开到二手车准备卖掉它时,它仅存的价值只有当时的一半。

回想一下,你每次擦拭它的时候,每次都想给它换最好的配件、最好的机油的时候,它虽然陪你了好多年,完好无损的它却只能给你这么一点点回报,你的心情会如何?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为它付出的钱就这么随风而逝了,你难过吗?

所以呢,贬值是一个可在乎又可不在乎的点,大家自行斟酌。

安全是重要指标,但还得靠自己把握

汽车安全性越来越被重视,消费者在买车之前会做很多功课,对汽车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都非常了解。当然,提到安全性,大家最直接的反应应该是各种碰撞测试。不管是中国的C-NCAP还是欧洲的Euro NCAP,又或者是美国的IIHS与NHTSA的碰撞测试。总之,获得五星评价的车辆就是相对安全的。

但现实生活中安全不安全全靠自己的大脑和双手。就算你开一辆坦克你非要去撞山一样粉身碎骨,所以想真的安全还得管好右脚。

耐久性才是家用车首要属性

车是用来干嘛?第一点提高生活幸福指数,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第二点使自己的生活更便捷。

如果你买一辆车回家三天俩头出问题,三天俩头送修理厂是图什么?这就是在降低生活幸福指数,一辆闹心的车绝对不是你想要的。一个为生活添堵添乱的车绝对是每一个买车人深恶痛绝的。与其这样劳神费力,为什么不每天坐地铁呢?更踏实更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