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军140万件防弹衣要多少钱?媒体给出一组数字:也就等于2艘055

2020年03月14日 18: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海军富,陆军土,这是很多国家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和海军动辄造价高昂的舰艇相比,陆军单兵乃至全营的装备可以说是"小菜一碟"。以此前解放军官方文件披露的防弹衣采购为例,总数高达140万件。

按照官方给出的价格计算,这140万件防弹衣的总价格为130~140亿。由于陆军现役13个集团军的总兵力为85万人左右,排除文职等非直接参战人员,那么一线直接战斗人员就能做到每人2件的普及率。

不过,即便是130~140亿的采购项目,与海军相比,仍然只是个小数字。据国内媒体给出的一组数字,130亿~140亿元也就相当于2艘055驱逐舰或者空军的25架歼16战机。 而目前,海军船厂内的055驱逐舰数量,已经超过了10艘,空军厂房也已经完成了5个批次共计160架以上的歼16生产工作。

可能也是因为三者的待遇悬殊巨大,所以很多网络军友调侃这一现象为"陆军又勒紧了自己的裤腰带帮助海军和空军完成了新装备的生产"。虽说陆军目前也在生产高性能的99a式主战坦克及其它先进陆战设备,但是和海空军相比,整体差距还是巨大。

当然,陆军现在也有自己要做的大事,首先一点就是新枪的普及和新式军服的换装。按照人员分摊比例及库存备用数量,这两件大事也能占据到很大一部分的费用支出,二者如果相加的话,总花费的价格势必会超过防弹衣的采购。到那时,陆军就能从真正意义上告别过去"土不啦叽"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