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实力强,可靠性高,还省心,10万预算为何我更倾向它?

2020年03月19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很多消费者选车时都会提到综合实力,到底何为综合实力呢?除了价格有诚意外,一辆车的设计、配置、质感、油耗以及可靠性都和综合实力紧密相关。尤其是合资品牌A级车,作为家用车的首选,综合实力至关重要。比如丰田卡罗拉,它在可靠性、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当然还有全新一代起亚K3,12年上市至今,积累了近百万用户的信赖与认可。假如预算只有10万出头,全新一代起亚K3和卡罗拉该如何选呢?

价格:全新一代起亚K3更有诚意

价格是很多消费者买车考虑的首要因素,从指导价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3的价格区间为10.88-12.58万元,入门版车型门槛低,而且整个车系价格跨度小,不到2万元,这在同级合资A级车里非常罕见的,好处就是消费者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能买到配置更高的车型,更满意的车型,比如全新一代起亚K3 1.5L高配和1.4T顶配车型,价格仅仅相差6000元,对于想追求更好动力体验的消费者来说,金钱成本更低了。

丰田卡罗拉的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由于混合动力车型加入,所以价格跨度高达4万元,即便是燃油版车型,价格跨度也超过了2.6万,而且不同配置车型之间的差价达到1万左右,这无疑增加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从价格的角度来看,明显全新一代起亚K3更有诚意。

设计:全新一代起亚K3更符合年轻人口味、质感更好

起亚在设计方面的功底是有目共睹的,一些美剧经常会出现起亚车型的影子,而且还是主角的座驾,我个人就是2014款起亚K5的车主,当初选择起亚K5除了配置和可靠性外,就是设计,因为在2014年几乎找不到比K5更漂亮的B级车了。来到全新一代起亚K3,设计前卫、时尚的传统依旧得到继承,哪怕是外貌协会成员,也很难在全新一代K3上挑刺,对于注重第一印象的90后消费者来说,几乎可以做到一见即倾心。

全新一代起亚K3

全新丰田卡罗拉

再来看卡罗拉,虽然采用TNGA平台打造,相比上一代车型确实也年轻不少,但是丰田车型偏向中庸的设计没有得到大的改变,从年轻人的视角去看,卡罗拉称不上一台在设计上出彩的车型,只是符合大众审美罢了。

全新一代起亚K3

全新丰田卡罗拉

除了外观外,内饰也是消费者选车考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其实两台车我都曾深度体验过,先来说全新一代起亚K3吧,有2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第一,内饰有豪华氛围,这点在合资品牌A级车上是比较罕见的,有质感的挺多,但有豪华氛围的不多见,全新一代起亚K3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水准都比较高,不输很多B级车,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搪塑和皮质包裹,还加入了凸显档次和烤漆面板和金属拉丝面板,提升豪华感的同时,时尚、年轻了不少;第二,科技感强;智能、科技感是90后经常提起的话题,而全新一代起亚K3就在这方面触动了年轻人的心。比如,7英寸高级炫彩液晶仪表盘,这在同级合资A级车都是比较罕见的配置,不仅可玩性高,而且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除此之外,还有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样式,有效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

全新一代起亚K3

全新丰田卡罗拉

再来聊聊卡罗拉,和外观一样,卡罗拉的内饰是比较中庸的,用料虽然还行,但不显档次,整个设计采用了时下很多流行元素,比如液晶屏幕、大尺寸的中控大屏,但样式和UI设计看上去确实有点山寨,所以卡罗拉的内饰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全新一代起亚K3

全新丰田卡罗拉

配置:同价位全新一代起亚K3更占优势

配置一直以来都是韩系车的强项,全新一代起亚K3也不例外,当然采用TNGA架构打造的卡罗拉也在配置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下面来看看谁更有优势。配置高低其实是要和价格挂钩的,一辆车如果是低价高配,那性价比固然出色,如果是高配高价,就谈不上性价比了。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取了价格相近的两个版本,全新一代起亚K3 1.4T DCT GT-Line智享运动版和卡罗拉1.2T S-CVT GL-i精英版,指导价分别是12.58万元和12.78万元。

先来看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是考量一辆车能否在行车安全上防患于未然的关键指标,全新一代起亚K3搭载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包含FCA前方防撞辅助、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CW盲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它可以很大程度上辅助驾驶者,预防注意力不集中造成追尾,刮擦等交通事故。卡罗拉也配备了一些主动安全配置,比如车道偏离提醒、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但远不及全新一代起亚K3丰富,如果要达到全新一起亚K3的配置,就必须选价位更高的车型,必然会付出很大的金钱成本。

全新一代起亚K3

全新丰田卡罗拉

然后来看智能配置,智能、科技感是90后经常提起的话题,全新一代起亚K3除了前面提到的7英寸高级炫彩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外,功能也非常强大,其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可以实现AI语音控制功能。只要一个指令,智能互联系统即可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当车机互联系统接收到诸如“我肚子饿了”的指令时,便会在导航里寻找附近的美食,同时根据当前城市的限号政策、交通拥堵状况等,作出路线选择。同价位的卡罗拉,在智能科技方面显然做得不够好,比如缺少最基本的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系统,液晶仪表尺寸也只有4.2英寸,这点对90后来说,不是很友好。

最后来看实用配置,全新一代起亚K3相比同价位的卡罗拉有着明显的优势。全系标配LED大灯、自动驻车,电子手刹,除此之外,参加对比的1.4T DCT GT-Line智享运动版还配备了皮质座椅、主副座椅通风加热,无钥匙进入启动、感应后备厢、双区自动空调、大灯延时关闭、电动后视镜折叠、后排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而售价差不多的卡罗拉1.2T S-CVT GL-i精英版除了缺少以上配置外,连倒车雷达都没有,座椅是织物的,方向盘也是塑料的,后排座椅还不能放倒,实用性表现方面差强人意。

动力:全新一代起亚K3优势明显

全新一代起亚K3采用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L高燃效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1.4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5Ps,峰值扭矩143.9N.m;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30Ps,峰值扭矩211N.m。卡罗拉燃油版只提供1.2T+CVT一套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16Ps,峰值扭矩185N.m。虽然扭矩比1.5L的全新一代起亚K3高一些,但马力几乎一致,价格却贵了1万多。如果和全新一代起亚K3 1.4T车型相比,卡罗拉除了动力上没有优势外。价格层面不及全新一点起亚K3有诚意。

全新一代起亚K3

全新丰田卡罗拉

油耗:丰田卡罗拉低,全新一代起亚K3更低

众所周知,丰田卡罗拉的油耗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但全新一代起亚K3表现更好,根据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3 1.5L车型,综合油耗为5.1L,1.4T车型综合油耗为5.3L,而卡罗拉的综合油耗为5.5L,综合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3在动力占优的情况下,油耗同样有优势。其实起亚车型燃油经济性一向很出色,比如我自己的2.0L的起亚K5,综合工况为7.5L左右,高速公路最低可以跑出5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所以低油耗不止丰田起亚同样出色。

谁更值得买?

综合以上5个方面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3确实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强劲的车型,当然还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口碑,虽然卡罗拉也是一款好车,但在综合实力方面确实不及全新一代起亚K3,尤其是设计、配置、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假如预算10万出头,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全新一代起亚K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