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股熔断,车企股价暴跌,特斯拉遭“腰斩”

2020年03月21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受新冠疫情和石油崩盘等因素影响,短短10天内,我们见证了美股四次熔断。美国股市自1988年设立熔断机制以来,一共只发生过五次熔断,而后四次居然都在这几天,“黑色星期一”瞬间变成了“黑色一星期”。

有网友说:“巴菲特一辈子就看见五次熔断,我10天就实现了四次,看来我要比股神厉害。”

汽车股更是重灾区,基本上全线飘绿,跌幅动辄就是两位数。美国前三大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昨天的股价创下52周新低。看一眼3月18日美股中几只汽车股的表现就知道车企现在有多惨了,通用、福特、FCA和特斯拉当天合计蒸发约211.2亿美元。以目前的汇率换算,约等于1478.4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约等于吉利长安汽车两家公司的市值。3月18日收盘,吉利汽车(00175.HK)总市值约为992.2亿元人民币,长安汽车(000625.SZ)总市值约为468.8亿元人民币。

本月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分别暴跌了31.1%,28%和36.8%。而作为如今美国汽车制造业的“新星”——特斯拉,其股价跌幅超过美系三巨头,堪比“腰斩”。

虽然其刚刚在推特上正式官宣开始在北美正式交付跨界SUV Model Y,比之前的预期还提前了半年,但是这样的利好并没有让特斯拉股价止跌为升。

一个月前,特斯拉股价还在冲刺1000美元《特斯拉股价疯涨,超越大众位列全球车企第二》。以Model 3北美的3.5万美元起售价计算,特斯拉在3月18日当天蒸发掉的市值就约等于36.26万辆Model 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年产量仅为15万辆,马斯克哭晕在厕所。

受疫情影响,美国汽车工厂也开启了停工潮。3月18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为防止疫情蔓延,要求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FCA)关闭在美国的工厂。据了解,上述三家公司在美国约雇佣了15万名员工,目前这三家车企已同意停工要求。今日特斯拉也宣布,将临时暂停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纽约工厂的生产工作。但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将不受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在美国关闭汽车工厂之前,欧洲的汽车工厂已经陆续关闭。粗略统计,目前欧洲已经停产和即将停产的整车工厂总数超过70个。

不同于国外汽车市场的惨淡,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开始逐步恢复。乘联会认为,3月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车市呈现出复苏迹象,各大工厂也已经逐渐复工复产。

据中汽协早前公布,截至3月11日,调研统计的23家整车企业中(年销量占比超96%)复工率达90.1%,整体复产率超40%,员工返岗率为77%。零部件企业层面,截至3月9日,调研统计的13家主要零部件企业集团中,有6家已全部复工,5家复工率超过80%。

这样看来,今年下半年的车市看点将更加聚焦在中国市场,中国成了全球车企的救命稻草,那些损失掉的产量,要指望着中国市场赚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