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B级车已洗牌,2个月卖10711台的天籁被挤出“三杰”了

2020年03月22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日系B级车已洗牌,2个月卖10711台的天籁被挤出“三杰”了。

作为车市中的一个细分市场,中级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车,一直是不少车企曾经涉足的重要领域,因为中级轿车在车企中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所以说中级轿车的地位比较特殊,不管成功与否,这也是车企花费很大力气主推中级轿车的一大因素。

在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里面,集中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不少车型,比如帕萨特、凯美瑞、迈腾、君威、雅阁、亚洲龙以及豪华品牌里面的奥迪A4L奔驰C级以及宝马3系等等,当然了,东风日产在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布局的也有重磅产品车型天籁。

说起东风日产天籁,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日系B级车“三杰”之一,可以说曾经与凯美瑞和雅阁并驾齐驱,在市场中也积累了大量的铁杆粉丝,赢得了不错的美誉度和口碑,因其素有“移动的沙发”之美誉,成为不少喜欢B级车的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型之一。

售价区间在17.98万-26.98万元的东风日产天籁,搭载的有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套动力组合,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最大可达159马力和252马力,最大扭矩为208Nm和38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在5.9L-6.7L之间。虽然是日系车比较省油,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因个人的操作也会所区别。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东风日产天籁,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达到2825mm。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雅阁、帕萨特和凯美瑞以及迈腾等等来看,天籁的市场竞争优势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也可圈可点,毕竟,“移动的沙发”所带来的舒适度是名不虚传。

除了几款低配车型的配置不太丰富外,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东风日产天籁的中高配车型还是相当的富有诚意,该车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安全带未系提醒和ABS+EBD以及上坡辅助等等,高配车型还会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倒车影像等等。

众所周知,自从第八代凯美瑞换代成功,第十代雅阁又逆袭后,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就迎来了大的变化和洗牌,作为日系中级车“三杰”之一的天籁,自然也不想落后于竞争对手,但是,天籁此次的升级改款并没有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最终是表现在市场销量的不给力,与雅阁和凯美瑞等等竞争对手的销量差距逐渐加大。

伴随着亚洲龙的加入和发力,在进入2020年后,日系三杰出现了洗牌的苗头,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总销量来看,雅阁为18485台;凯美瑞为16981台;亚洲龙为12775台,而东风日产天籁的才勉强过万达到10711台,目前来看,亚洲龙取代了天籁的位置,而天籁则被挤出了“三杰”。对于东风日产天籁开始掉队了的事情,你咋看?还有留言讨论。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