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6秒破百,国内12秒破百还能卖更贵?

2020年03月23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排量小型化如今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普遍共识,不仅是国内车船税的限制,双积分、国六排放标准,海如外欧盟排放限制等政策,都使得小排量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主流。

但政策并非是全球通用的,因此车企旗下的车型往往会根据所在地不同,搭载不同的发动机型号,这就导致了同车型不同国家之间动力的差异。我们对比中国和美国而言,看看有哪些车型是一进入国内就秒变“软脚虾”的。

雷克萨斯ES

国内零百加速:12.5秒

海外零百加速:6.6秒

如果是按黑点而论的话,雷克萨斯ES被人吐槽最厉害的地方除了加价,就是那慢如老狗的百公里加速了。其低配的ES 200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M20A-FKS,排量仅为2.0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3Ps,最大扭矩208N•m。

如果说单列出ES的数据不太明显,那么横向对比一下。相比于2.0L排量的低配奥迪A6L宝马5系,采用了自然吸气方式的雷克萨斯ES在扭矩上劣势明显,而这也是对加速最为关键的数据。

因此,在数据如此吃亏的情况下,雷克萨斯ES的加速成绩自然也可想而知。根据媒体测得的数据,雷克萨斯ES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2.5秒。这样的数据即使是放在10万元价位车型上,同样也是在及格线以下,更何况是售价高达30万的豪华品牌车上。

而反观美版雷克萨斯ES,其全系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也就是如今雷克萨斯LS上所搭载的同款,最大功率302Ps。而如此大排量发动机的加身,也让美版雷克萨斯ES的0-60英里(约等于0-96公里)加速成绩仅需6.6秒。

加速成绩接近慢一倍,其实已经足够打击人了,但不仅如此,美版雷克萨斯ES的起售价仅需399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7.8万元。也就是说,国内雷克萨斯不仅指导价更高,还面临加价,并且动力也是相差甚大。

当然了,如果往好的方面想,雷克萨斯ES 200的好处也并非没有。首先2.0L排量相比3.5L排量,车船税每年就能节省3000元。

并且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式机构(VVT-iE)、D-4S双喷射系统,热效率高达40%的2.0L发动机,在油耗方面同样非常可观,车主油耗仅为8.4L/100km。更低的车船税加上低油耗,也让ES 200拉低了入门门槛。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国内零百加速:13.2秒

海外零百加速:7.2秒

虽然是以运动性著称,但马自达在国内的“运动”更多是体现在操控性上,因此也被人称为“东瀛宝马”。由于主力发动机还坚持着自然吸气形式,因此马自达3相比一众竞争对手,在动力性上并没什么优势。

如今国内马自达3所搭载的1.5L/2.0L发动机,都属于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7Ps,最大扭矩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Ps,最大扭矩202N•m,都匹配6AT变速箱。

从数据来看,1.5L排量马自达3更像是一台纯粹家用路线的车子,而实测成绩同样证明了这点。根据教授实测数据,昂克赛拉1.5L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3.2秒,这一成绩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出色,甚至可以说是比较落后。

而反观海外,全系搭载的为2.5L排量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属于阿特兹同款发动机的不同调校版本,最大功率186马力。因此,即使是采用自吸发动机,但海外媒体测得马自达3的0-60英里成绩仅为7.2秒。

如果是放在国内,马自达3的成绩甚至不输给菲斯塔、思域等一众车型,也就是说兼具了动力与操控。但羡慕的同时也要知道,海外马自达3最低配售价折合人民币也要15.05万元,相比国内贵上接近4万。这也是国外小排量之下,成本方面作出的妥协。

大众CC

国内零百加速:7.4秒

海外零百加速:6.3秒

大众车型一贯的稳重调性不同,大众CC的存在确实显得非常另类。但身为轿跑的大众CC走得并非是大众传统路线,而是当起了大众的“颜值担当”,并且也是运动型的代表车型。

但这里说的运动型,更多只是体现在无边框车门、掀背造型、自适应悬架等方面。如果说是想追求纯粹的动力性,其实大众CC并非是最好的那一档,其更多还是要在家用和运动感上作出平衡。

因此,虽然全系搭载的都为EA888 2.0T发动机,但根据调校版本的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86/22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20/350N•m。相比于同级别的迈腾、帕萨特,大众CC在动力上确实更强,高功率百公里加速仅需7.4秒。

但与美版版本的CC——大众Arteon相比,大众CC还是要相形见绌。美版大众Arteon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8马力,并且匹配8AT变速箱。而在更高功率发动机的加持下,海外大众CC百公里加速也达到了6.3秒。

与国内更多是为了颜值而选择大众CC不同,大众Arteon动力上也区别于家用B级车。不过,大众Arteon的价格却并未有太大优势,约26.35万元的售价比起国产版更贵,并且如今国产版还有着3~4万元的优惠。

福特金牛座

国内零百加速:8.5秒

海外零百加速:5.2秒

作为福特在国内的旗舰轿车,金牛座的知名度一直不算高,但却不能否认福特在这款车型上所做出的努力。优秀的做工用料,强大的后排按键控制系统,以及带横向稳定杆的前后悬架,让整车的豪华感和驾控质感都有着较高的水准。

当然了,从价格来看金牛座还无法与C级、A4L等豪华车型比肩,偏向亲民家用的它全系只搭载了一台2.0T EcoBoost 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从结果上来看,这台发动机也算是合格了,金牛座百公里加速为8.5秒。

但与海外相比则是另外一种场景,作为美系品牌,在本土自然要符合当地特色。在排放宽松的环境下,大排量V6发动机也就安排上了,美版金牛座共有两款动力,其中3.5L V6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288马力,3.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5马力。

而反映到加速上来看,3.5L自吸发动机版本的金牛座百公里加速为7秒,而3.5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的金牛座百公里加速为5.2秒。与国内相比,美版金牛座更像是辆外表端庄大气的美式肌肉车,而售价甚至比国内更低,仅约为19.46万元。

总结

由于税费、排放和油价的关系,国内总体还是更利于小排量车型的发展,而成本更低的小排量发动机,也让不少车型的起售价更低。从大体趋势来看,中美两国也是由于国情不同,导致汽车排量上出现较大差异,才会出现“海外跑车,国内买菜车”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