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又不能留,回又回不了,跑步女付出代价,网友:结局舒适

2020年03月23日 19:5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只是跑个步”,在北社区工作人员阻拦的时候,这位澳大利亚籍女子振振有词。按照规定,国外回国人员应该隔离14天,但这位女士却在归国第二天就不戴口罩在小区跑步。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劝阻的时候,理直气壮,认为别人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要求别人滚,甚至在警察来了之后也不收敛,喊叫“骚扰” ,“救命”,对自己违反规则的事情不以为然,再三强调自己身体好,天天要跑步。

也许对她来说,我们的为“战疫”的付出和努力她并不清楚,因为那个时候她在自己的国家——澳大利亚;当澳大利亚出于生生火热的时候,她又来到中国,所以她可以轻描淡写,而我们不能,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的成果有多么来之不易!

因为违反规则且态度豪横,“跑步女”以一种不光彩的方式“火了”,网友也认为,结局很舒适。本月14日,她入境;15日在小区不戴口罩跑步,引发冲突;16日视频曝光,引起热议;17日她被自己的公司——“拜耳中国”开除;18日,北京警方要求其限期离境。

可能她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只不过是跑个步,怎么就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丢掉了百万年薪的工作,并且还必须在本国形势并未明朗的时候被要求离开中国回国。让她陷入如此窘境的是她对规则的漠视,和心理的那点优越感,这和那个大闹隔离垫,只喝矿泉水的留学生;和那个要求警察到门诊给他示范吃饭的“豌豆公主”;和那个因为不满机场检查措施,发微博感叹“我们欧洲回来,就这待遇”的人一样,他们都认为,自己喝了几天“洋墨水”, 就应该高高在上,就应该被区别对待,就可以漠视规则。

更令这位澳大利亚“跑步女”没想到的是,她拒不戴口罩出去跑步被解雇又被要求限期离境的消息 传回澳大利亚之后,澳洲的网友对她也是口诛笔伐,毕竟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不守规则的人大家都不喜欢。澳洲网友表示:这种行为是“令人反感”,“愚昧”,“严重破坏规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并且澳洲网友对她因此丢了工作也表示喜闻乐见,认为是咎由自取,并且表示“我们也不要她,我们拒收……”

“跑步女”毕业于昆士兰大学,这是澳洲乃至世界的一流名校,全球排名前五十,学历不可谓不高,知名企业高管,年薪百万,事业不可为不成功。在这样的小事上翻船,因为什么?情商太低!把自己放在一个特殊的地位!如果在社区工作人员制止她的时候能够态度缓和,诚恳认错,积极配合隔离,事情就不会这个样子。

所谓“入乡随俗”,“客随主便”,现在自己已经不是中国人,来到中国就好比是到别人家做客,当然应该遵守主人的规矩,不要拿出澳洲那套什么“自由”,“人权”当作破坏规则的借口,如若不是我们实行断然的措施,现在能成为一方净土吗?

不遵守规则就必须付出付代价,这是一个教训,值得我们所有的人警醒,不仅是入境人员,也包括我们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