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只是MODEL3 PLUS?5分钟了解新交付的MODEL Y

2020年03月25日 12:48:03
分享到:

MODEL Y只是MODEL3 PLUS?5分钟了解新交付的MODEL Y

作者:孙婉婷

MODEL Y从发布到交付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比马斯克的预计交付时间还提前了半年。今日MODEL Y已经交付了首批新车,交付之后人们发现MODEL Y 和MODEL 3的零件通用程度达到了70%,因此不少人感觉这款备受关注的MODEL Y只不过是之前MODEL 3的放大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对比MODEL 3来了解一下新交付的MODEL Y。

首先MODEL Y 和MODEL 3两辆车是同一个平台,不然零部件通用率也不会达到70%这么高的一个数值,基本可以说MODEL Y是MODEL 3的SUV版本。

尺寸空间上MODEL Y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相比于MODEL 3的4694/1850/1443mm,2875mm的轴距,MODEL Y在车身高度上的提升最为明显,新车型空间优势明显。

MODEL Y内饰几乎与Model 3一模一样,依旧是极简的风格,中央一块15寸大屏是中控台唯一的视觉元素,内饰拥有白色和黑色座椅可选,白色精致,黑色沉稳,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特斯拉的品牌调性。

在续航方面MODEL Y也更胜一筹,为了降低能耗,提升整车续航里程,MODEL Y搭载了热泵空调,MODEL Y 借助热泵使车辆效能最大化,因此你的空调压缩机和外置风扇可能会在外部温度较低或充电时加速运转。

在重量方面,长续航双电机全轮驱动版的重量为1847千克,因此使MODEL Y的重量增加了156千克。

高效动力系统和超灵敏马达将提供0-60英里/小时的加速度在3.5秒,最高速度高达150英里每小时,可在任何路况下提供出色的操控性,MODEL Y型标准电池的续航里程为230英里,而Y型长距离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行驶300英里。

马斯克强调,MODEL Y具有和MODEL 3同样的重要性,因为MODEL Y是MODEL 3的SUV版本,肩负重大使命。

最后对比一下价格方面,MODEL Y的价格比MODEL 3要贵10万元,这个差价其实偏高,你愿意为MODEL Y的新亮点多掏10万元吗?评论区告诉我你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