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众泰“皮尺部”,自主史上“模仿”最出色的5款车

2020年03月25日 14:25: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引进到自主研发,中国汽车制造经历了一路风雨艰难。

现如今,终于站稳了脚跟。

自主品牌从无到有的过程中,闹出了不少笑话。

就从设计这块,由于当年还缺少独当一面的设计师,也不舍得从国外高薪挖角,“模仿”就成了自主品牌造型设计的首要工作。

那么,今天我们就盘点下,中国自主品牌历史上“模仿”得最出色的车型。

众泰SR9

模仿车型:保时捷Macan

众泰皮尺部的实力不言而喻,只要别家概念车一出,众泰总是能赶在前面把车量产,而且非常神似。

坊间总传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买保时捷Macan经济上有困难的话,众泰愿意给你最优的解决方案:众泰SR9

第一眼望去,那就是一辆保时捷Macan,揉揉眼,定睛一看,才能发现其中的区别。

虽然没有保时捷251PS的4缸涡轮增压,其192PS最大输出的2.0L三菱发动机看起来还不错。

但运动性能上,就不在一个档次了。

陆风X7

模仿车型:路虎极光

陆风X7在设计上高仿路虎极光,“照葫芦画瓢”般将车做得惟妙惟肖。

但细细看去,的确缺少了路虎的精气神儿。

不仅如此,在取名时也尽可能贴近路虎,做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消费者开着这款陆风X7,能幻想身处路虎之中。

就是因为如此接近,路虎采取了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将陆风的制造者江铃汽车告上法庭。

虽然来自北京的辩护律师说到:“没有细节信息,无法判断是否是陆风X7抄袭路虎极光”,但最终陆风X7还是因为这场官司,草草退市。

吉利GE

模仿车型:劳斯莱斯幻影

如今的自主一哥吉利,曾经也在设计道路上摸索,也尝试过模仿其他品牌的设计。

但人家一模仿,就看上了劳斯莱斯幻影,气场果然与众不同。

这款吉利GE车型甚至还有飞翔的女神作为Logo贴在车头,在气质的模仿上也力求完美。

该车在2010年上海车展亮相,被命名为吉利Excellence,价格在百万级别,绝不含糊。

内饰实木装饰、按摩座椅、氛围灯、香饼架一个比较少,并且还在2011年进行改款。

随后,该车在2018年正式退市。

毕竟,不是真正的劳斯莱斯

力帆轩朗

模仿车型:福特C-MAX

如果你看到力帆轩朗的巨大中网和侧面线条似曾相识,那你的确没看错。

没错,关注下美国市场的福特C-MAX或者欧洲市场的福特S-MAX,你便知其出处。

说实话,虽然有模仿的成分,但并不完全一模一样。

这款力帆的MPV 2017年投产交付,入门价格在6.98万元。

135PS的1.8L发动机和169PS的2.4L发动机是其动力配置。

北汽BJ80

模仿车型:奔驰G Class

虽然说,北汽BJ80模仿了奔驰大G,但毕竟,北汽集团是北京奔驰的母公司。

就如华晨有时候也“跟风”宝马一样。

但梅赛德斯奔驰发言人曾向媒体公开表示,戴姆勒公司对此很不高兴。

北汽BJ80的外观模仿了大G,但是基于早前吉普切诺基的Q骑士S12打造,因此,具有一定的越野性能。

如今,中国自主品牌可以说已经崛起,有了自己品牌的DNA,这是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而在当时的学习阶段,模仿是其中提升能力的重要一项,也是情有可原。

从模仿到创新,自主品牌取得的成就,令人高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