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进口大众途锐:低调到不像80万!

2020年03月26日 13:5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女魔头

前几天北京刮10级大风,身上没个几十斤肉都不敢出门。还好那天我开的是大众全家最厚重的途锐——呼啸的大风反而让它稳如泰山的安全感更加明显了。

虽然也标准的“大众脸”+平直腰线,但当途锐和其它大众站在一起时,身上的大哥气质依然呼之欲出。

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给途锐平添了几分不怒自威的气势。

​中网上的“R”标和腰线尽头的R-Line标志,则低调地宣示着,这辆途锐,是家族大哥里跑得最快的那个。

3.0T V6发动机,能为这辆超过两吨重的SUV提供34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1340转即可达到450牛·米的峰值扭矩,强劲动力随叫随到。

像是喜怒不形于色的“霸道总裁”,加速和刹车都不动声色——高速超车轻描淡写,弯道减速毫不费力,却来去匆匆,只留下尾灯。

挂了S档,途锐的操控体验更加运动也依然不失稳健。不过对于追求激情驾驶者来说,这种加速体验可能过于低调,油门踩到底也没有“屁股被踹了一脚”的感觉。

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挂,可以为途锐提供5中越野模式和5种公路模式,足够应对各种路况。

途锐还配备有全轮转向系统,后轮与前轮在低速行驶时反向转向,高速行驶时同向转向。

镜头难以捕捉这种变化,但在实际驾驶时可以感觉到,途锐的低速转弯半径明显小于它的身材水平,高速变道也更轻松稳定。

对于途锐这种尺寸的大型豪华SUV来说,内部空间从来都不是问题。不需要调整前排座椅,后排乘客也可以翘起二郎腿,透过全景天窗看星星看月亮。

对途锐而言,更需要解决的是怎么让三室一厅的大空间物尽其用。后备箱有两条滑轨,需要时可以把伸缩挡板或是绑带横向安装,固定车内物品。

后备箱内还有底盘升降按钮,可以在搬运重物时充分照顾车主的腰。

途锐的内饰设计在同价位选手中虽然不算特别出众,但也体现了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准。值得表扬的是,内饰的真皮部分手感一流,柔软舒适,甚至有一种少女脸颊的毛绒感。

前排座椅可18向调节且能加热和通风、后排外侧座椅有加热功能,但这些也不能掩盖德系车型普遍偏硬的设定。

不过好在,前排座椅有8种按摩模式,让我疲惫的上半身欲罢不能。

内饰当中,最大的惊喜是有30种颜色可选的氛围灯,第一次驶入黑暗、灯光亮起的一瞬间,让人“眼前一哇”。

在点阵式灯光的衬托下,连内饰的镀铬装饰条都显得分外高级。

再打开710瓦的丹拿音响,这就是一辆行走的歌剧院。

12英寸全液晶仪表+15英寸彩色触控屏十分大气,不过HUD的尺寸略小,和这两块大屏不甚匹配。

中控大屏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MirrorLink,但是Carplay并不是全屏显示,这个小窗口简直要逼死强迫症。

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碰撞预警等各种辅助驾驶功能几乎应有尽有,虽然没有360°全景影像,好在全车雷达还算灵敏。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途锐锐智版还配备有夜视系统,夜间行车时可在仪表盘上用色块突出潜在危险,并配合大灯短暂闪光照亮行人位置。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途锐最大的优点就是低调——“我就是个开大众的”;最大的缺点可能也是低调——“他就是个开大众的”。

不过言而总之,外表低调、动力强劲、内饰豪华,无论是驾驶操控还是乘坐体验,途锐都绝对配得上它的售价甚至物超所值。这辆车也在我心里激起了一番波澜——没有向“大众”低头的大众,可以如此出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