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了解将要购买的车型,试驾时这些操作很有必要

2020年03月2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交通基建的完善

汽车已不再是曾经的奢侈品

作为家庭第二大支出

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都会有太多纠结

这也与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大

车企推出的车型太多有一定原因

当你真正下定决心购入一台心仪的车时

试驾必然是购车前的重要环节

如今经销商为了消费者更直观的体验

提供试驾车让消费者亲身体验

不过

试驾车辆一般不让跑高速

也不会有极限路况

所以我们可以体验几方面

对一辆车的总体表现作出大致的判断

NO.1 静态体验

一般4S店试驾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试驾线路也是4S店附近几公里道路,所以可以静态体验的项目尽量不要在道路试驾中体验。静态体验下,感受一下车子本身的制作工艺以及各种配置的手感及操作感,如果是手动档的话,坐下来挂挂挡位,看看是否顺滑,有没有卡位现象。

其次就是需要到后排感受一下空间,很多车前排还比较舒适,后排要么比较窄,腿部空间不足,要么车顶高度不够,坐着压抑。坐试驾车后座跟在展厅坐后座感觉会不一样的。

感受这一系列以后,你可以咨询一些关于销售,车子的具体优惠情况以及随车附赠有哪些东西(一般情况下,购车时4S店会赠送脚垫、整车贴膜),既然是诚心买车,必然要将这些了解清楚,以方便之后多走访几家4S店进行比对。

NO.2道路体验

对于新手来讲,主要试的或者说体验的就是主观感受,不是机械性能,因为在试驾路面上,大部分人不能(不敢)在加速、制动、转向时把车催逼到极限,机械性能找到个感觉就差不多了。

上车不要马上试驾,一定要花时间把座位、后视镜、方向盘(不要忽视调方向盘,对整体舒适影响很大的)调到自己觉得舒适的状态,因为舒不舒服、是否有压抑感、视野好不好等这些主观感受哪怕是新手也能感觉得到的。这个环节容易被忽视,但要知道一旦买了车,这车得陪伴你几年,遇到人体工学设计不好的车,跑长途一次几个小时或者十几个小时,很受罪。

上路试驾,还是注重一个感受,方向盘打起来是不是顺手、手动挡换挡是不是顺畅、感觉车容不容易操作等,不用强求开得很快。转向主要是考察车辆转向是否灵敏、准确。方法是在行车过程中,轻轻的,小幅度来回转动方向盘,使车辆走一下S形路线,看看车头是否快速的跟着方向盘转动并且悬架能很好的支撑车身姿态。

但有一点注意的,尽量找段车流量大的路段,跟着前车走走停停,以试油门与刹车是不是灵敏,很多车油门调得不好,轻踩不怎么动,稍微加深点油门车往前冲,这种车买来以后在跟车和等红绿灯的时候很不爽,考察制动能力,主要是感受制动器是否灵敏。可以试着不同力度踩下制动踏板,看看刹车能否能做到轻踩轻有,重踩能否迅速停下而没有滞后感和不跑偏。你不敢贴前车太近,容易被人加塞。

一系列试驾下来,相信你对该车的整车表现有了更直观的印象,能否满足你的用车需求也会得到进一步确定。

当然,对于不太懂车的朋友来讲,出发前最好找个相对懂车的朋友一起去试驾。自己也选择多辆车对比决定购买。最后一定记得带上驾驶证,否则就只能试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