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颜值、配置明显提升,长安逸动PLUS还有那些超越合资的底气?

2020年03月27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短短16天时间内,一辆自主A级车累计订单量破万,达10357辆。放在以前,这样的销量表现并不会引起注意,但在特殊时期,如此成绩已让许多人眼红。

进入2020年以来,中国车市乃至全球车市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暂停键”,如今,随着国内汽车行业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复工复产潮,逐渐回归了正常生产节奏。不过,销量下滑依然是主旋律,尤其在A级车市场,2月销量前十的A级车全线“飘绿”,轩逸、朗逸、卡罗拉等主流合资A级车均下滑达70%以上。

那么,16天订单破万,究竟是谁能让消费者不再一味地追求轩逸、朗逸等主流合资品牌?

它正是长安汽车首次将PULS理念运用到轿车上的逸动PLUS。

今日,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

其实,长安逸动PLUS能够未上市便已火,并不让马拉车市感到意外,因为在它上市之前,马拉车市已经抢先试驾了一番,其在诸多方面升级可以说再次将“国民家轿”的高度拔高,甚至大有赶超合资家轿的趋势。

全面升级是超越合资家轿的底气所在

此前在试驾时,一次无意中与大众朗逸停在了一起,一眼望去,虽然同样都是采用家族式设计,但朗逸那副标准的大众设计已让人有些厌倦,而长安逸动PLUS更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并且在运动感加持的高颜值下,完全甩开了朗逸几条街。

颜值全面提升

长安逸动PLUS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造型可选,1.4T车型为“鲸星海”动感格栅,中网呈菱形网状内部辅以点阵条幅点缀,加入了“S”红色标识,显得非常动感。1.6L车型采用“高光层云”俊朗格栅,深色格栅配合层层镀铬饰条在阳光下显得非常耀眼,看起来更大气。

两种风格牌照下方均配置有毫米波雷达模块,实拍车型配备有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进一步来看细节,前大灯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开眼角”,与中网融合度非常高。除入门车型外,均配备一体式LED近远光灯,箭羽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点亮效果出色且富有辨识度。

环顾四周,长安逸动PLUS侧面造型基本延续了现款,依旧是流畅而舒展的轮廓。上腰线并没有贯穿整个车身,而是在后门的位置断开,打破了常规增加了层次。

来到车尾,尾部造型同样充满设计感,横向的线条从上到下层层递进。修长的尾灯由贯穿式饰条连接,黑色饰条并不能点亮,加入了镀铬条提升精致度。后保险杠下方,硕大的扁平排气管口,镀铬边缘非常醒目,但其实这只是装饰效果。真实的排气管都位于右侧底部。

尺寸略增,空间表现出众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与现款保持一致,长度相比现款增加了20mm。虽然尺寸基本维持不变,不过与合资对手相比,除了轴距轩逸略占优势以外,其余均超越对手。

内饰耳目一新,豪华与科技感加持

外观上给人眼前一亮,进入车内,豪华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更让人爱不释手。如果不是方向盘上的标志,你很难相信这是一台自主品牌家轿。多功能平底方向盘、10.25英寸一体式液晶屏、游艇式档把等等,都是时下较为流行的设计。而反观朗逸、轩逸的内饰,传统得似乎有些与时代脱节。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全新的UI界面,拥有经典、运动和科技三种主题风格可选,显示细腻度和清晰度都比较出色,提升了车厢的科技氛围。不过需要吐槽的是,在光线较强时,屏幕反光严重会带来读取数据不便的困扰。

而其它方面基本找不出槽点。中控台下方,黑色钢琴烤漆的物理按键,阻尼感和回馈感都设定得恰到好处;座椅偏软,坐上去十分舒适,有点日产大沙发的感觉;全车的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空调系统配备有PM0.1级的抗病毒滤芯,在国内量产车中是首发,自主品牌结合当下疫情给到中国老百姓十足的诚意。

动力保持不变,但赶超合资对手

再来看动力,此次长安逸动PLUS搭载有1.6L自吸和蓝鲸NE 1.4T涡轮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为94kW(128Ps),最大扭矩为161Nm/4000rpm,匹配5速手动或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后者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60Nm/1500-4000rp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相较于同级别的朗逸、轩逸,长安逸动PLUS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方面全面超越对手,并且实际试驾感受,并不像某些自主品牌参数与实际动力表现差距那么大。

底盘方面,长安逸动PLUS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非独立式的悬挂方式,整体偏舒适,这与家用轿车的定位完全相符。

智能配置更是杀手锏

此次长安逸动PLUS在智能上的升级也是一大亮点,其搭载手机蓝牙钥匙、智能手机投屏、“央视影音”APP(同级首发)等,并且在消费者关心的流量方面,长安汽车也有考虑到,提供全时4G网络在线流量政策: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在线酷我音乐、在线电台5年内,不限流量免费使用。

回过头来看价格,7.29万元的起售价,似乎它的性价比早已不言而喻,不知道您是更看重那个车标,还是汽车本身的实用性?

整体车市被放缓,长安汽车并未止步不前

近几年,长安汽车是频频出招。先是蓝鲸系列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侧面展现了长安汽车在动力系统方面的硬实力。紧接着去年之际发布了紧凑型SUV长安CS75PLUS,销量一路走高,成为了SUV中的一颗"新星"。

将时间轮拨回到今年,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计划,诸如日内瓦车展取消,长安UNI-T无法在国际舞台亮相,但其全新的设计理念一时间仍然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同时也展示了长安汽车未来发展方向。

长安汽车在动力系统和SUV车型领域都有所成就,而轿车领域也一直没有放弃,旗下的紧凑型轿车逸动曾凭借极高的性价比辉煌一时。如今,经历了8年进化、三次迭代、百万销量,长安逸动PLUS又焕新而来,并在设计、智能舒适配置、动力总成等方面,几乎实现了对朗逸等同级合资家轿的全面超越,再次刷新了“国民家轿”在人们心中的固有印象。

这便是短短16天时间内,实现订单破万的底气所在。

马曰:

A级车一直是许多消费者选择第一辆车而绕不过的车型,长安逸动PLUS的到来,不仅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更将显著提升长安汽车在轿车市场的影响力,并成为中国品牌分流合资品牌存量的攻坚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